健走如何燃燒掉卡路里  
究竟~

當初為什麼會以健身房作為《情人不能不是你》的背景呢?

老實說,我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不過,有些幕後花絮倒是可以說說。

 

在寫這本書的時候,

我已經久沒動筆,難免生澀,

記得寫作那時是冬天,

早上天亮得晚,

下午天暗得快,

出門沒有必須擦高係數防曬的麻煩,

也沒有隨便走走便滿身大汗的困擾,

所以卡稿的時候,我就會穿上厚厚的大外套,

出去走路散心。

 

就是很單純的走路喔,

不是逛街,也不是瞎拼,

繞著小城街道,一遍一遍的走。

 

也不聽音樂,

因為走在馬路上,隨時要注意周遭的環境,

要是忽略喇叭聲或行人的叫喚,怕會有危險,

所以耳機禁止^^。

 

不蓋大家,真的是一卡稿就出去走,

一走可能走上兩個小時←這是經常發生的事,

一週可能走到五次,

沒有目的地,不打算處理任何事,

雖然沒有目標,但也不是非常悠閒,

說起來還是若有所思吧。

對於路邊的景象,只要是好奇的,我就駐足觀察一下,

所以那陣子,

對於水果攤上有什麼水果,以及咖啡店冷藏櫃裡有什麼蛋糕,

都一清二楚。

 

傍晚到晚上的走路尤其舒服,

走上兩個小時,聽起來好像很久,但不會太累,

晃著晃著時間就過去了,

等走夠了,心打開了,回家打開電腦繼續寫。

 

結果,因為這樣,

《情人不能不是你》寫了好久、好久~~Orz

不過,總算是把寫作的手感稍微找回來。

 

那段時間,為了寫這本書,也看了運動方面的資料。

 

萬里我呢,以前就跟女主角呂成儀一樣,

除了爬樓梯跟走路外,是不作其他運動的,

因為運動會流汗,流汗就會黏答答。

 

不知道現在的高中、學院、大學有沒有可以隨時取用的淋浴設備,

至少在萬里上學的年代,沒有這種好康,

可是,體育課往往排在一天的中間,

上完了體育課,還得再上別的課,

如果從學校離開,另有補習或打工,就要很久很久以後才能洗澡,

萬里是個一運動就滿身大汗,衣服可以扭出水的人,

跑跑跳跳以後,接下來得全身是汗的過完一整天,

光想就受不了,

怎麼可能愛上體育課?

 

所以,《情人不能不是你》裡面,

力陽哥指控呂成儀不愛運動的那些「症頭」,

舉凡看到體育台就轉台啦,討厭曬太陽啦,

統統取材我自己。

 

唯一跟呂成儀不一樣的是,

不管何時,我一定擁有一雙運動鞋,而且常穿。

以女生的鞋子來說,要到處走動的最好選擇,

當然就是運動鞋囉。

 

以「運動/不運動」來說,

寫作《情人不能不是你》是我自己人生中,一個很明顯的分野。

寫這本書之前,我對運動不太有興趣,

看到運動類報導或文章,都會跳過去,

就算去運動場運動,也常是有一搭、沒一搭,

更有到了操場後,掉頭就逃走的無數次經驗。

 

但是,寫到這本書的時候,

一方面是創造出來的背景的關係,

一方面是想實地體驗女主角的經驗,

我開始比較認真運動。

前面提到,一卡稿就出去走路,

那時不是為了做運動,但仍得到了運動的效果。

走著走著,走出了興趣,我開始找尋有關健走的資料,

發現健走對身體很好喔,

它很溫和,容易進行,幾乎不挑場地,

而且可以針對全身上下均勻的減重。

以當時處在「肉雞」狀態的萬里來說,

沒有比那更合適的運動了。

 

不過,我可不是只健走呢,

我還去嘗試了飛輪體驗(詳見:踩死人的飛輪競速車),

以及親身跑到健身房去了,

下回再分享喔~

圖片來源:http://www.infographicsfan.com/power-walking-infographic-2/

胖嘟嘟推薦圖萬里晴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