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ot2

話說最近秋季燥熱,

有人感到不舒服嗎?

我聽說有人起蕁麻疹,有人過敏到要去打針,

還有朋友講話總是帶著濃濃鼻音,一整天跟衛生紙做好朋友,

我自己則是因為過度燥熱而難以入睡,

經常處於發燒狀態,眼睛乾乾的,

真是傷腦筋。

 

聽說發燒就不太能運動,

利用健走處理卡稿問題的萬里,因為這樣整整一週高掛運動鞋,

結果發燒問題依舊,但卡稿問題也依舊(完全趴倒)~~

當初寫部落格,曾經立志週週更新,

也馬上就破功,

這……

 

病久了,脾氣也就上來了,

委靡不振可不是我的作風,

昨晚我就衝出去運動囉,

管它行不行,反正我就是要!

微微晚風配上五月天的歌,超讚的!

走上N公里的我,冒了一身汗,

運動是小事,不過一停下來就要馬上把汗擦乾,套上外套,

讓自己緩和下來,才不會病上加病。

 

好了,開場就說這麼多話,

其實今天要來聊聊力陽哥的健身房。

力陽哥的健身房,是他以前唸書去打工的地方,

那時候,他大概就在那裡做一些掃地、拖地、擦置物櫃的工作,

順便解決客人的疑難雜症,

因為他的個性有點雞婆,遇到碎念的客人也會讓人家一直念下去,

人緣算是很不錯,不然婆婆媽媽幹嘛那麼喜歡他咧?

那傢伙因為家裡缺錢,很需要錢去還債跟養小鈴,

做事特別上心,

要是外面停車場,有誰的輪胎被不良少年捅了,

也會主動去幫忙更換,弄得全身髒兮兮,

以他的上進心,還可能主動加強巡邏喔~~

我覺得勤力健身房的前老闆有點怕他,

因為伙計太認真,老闆的屁股會漸漸被削成尖的,坐不住啊~~

所以前任老闆要去美國投靠兒子時,

把健身房賣給力陽哥,心情是很複雜的,

一方面是為了找到事業接班人而欣慰,

另一方面卻有一種終於逃過一劫的竊喜(!),

他到了美國,偶爾想到自己一手提拔的小陽,

還會一邊拍心口,一邊露出微笑(劫後餘生限定版)~

 

當初寫稿時,我有跑去健身房一窺究竟,

託朋友是會員的福,獲得一次免費體驗,我就跟去湊熱鬧。

那個健身房當然跟力陽哥的不一樣,

力陽哥那個比較 local,走親民路線,

以後有機會,再來說說當初取材的樣本。

朋友邀請我去體驗的,是比較高階的,

光看一樓門面外觀,完全猜不出是健身房,

低調而高雅的黑系石板裝潢,挑高天花板,昏黃柔和的燈光,

還有很雅致的花卉藝術,

說真的,比較像是飯店的 lobby

又或者,我一度以為我們是要去做 SPA

音樂也非常輕柔,

櫃臺小姐說話輕輕的,沒有「動次動次」的感覺,

不過,這只是一樓,

到了真正健身的空間,就比較有fu~~

一排排的機器林立著,超妙的!

 

我們先玩一種往後躺,踩類似飛輪的車,

踩沒兩下,我已經開始累了,

果然對這類運動沒輒,可以躺靠也沒用。

然後是玩一種很像太空漫步的機器,

這個很妙,既可以優雅的站高高的,又可以霸氣的運動,

不知為何,站在上面,我感覺自己很像站在戰車上的古代女神, 

要是我有報名健身房的話,

可能會弄一套希臘女神服跟頭冠去惡搞吧  Ψ(

(我相信我朋友應該會立馬換一間健身房,跟我劃清關係)

還有一種機器也很好玩,

它也是讓你站著,雙腳輪流往下踩,

一踩到底後,踏板會緩緩的托起,所以你得再往下踩,雙腿輪流,

應該是訓練腳力的吧,

我常常才剛踩完一腳,另一腳就已經被托到最高點了,

又得趕快再往下踩,累死我了,

那種感覺很像用腳打地鼠,地鼠怎麼打都打不死~~

 

那些器材,我覺得很有趣,

如果有時間,會考慮買一週券去玩個過癮,

一次體驗顯然不夠我玩。

可惜我不知道它們到底叫什麼名字,

知道的人請說一聲~

 

健身房是個好玩的地方,

沒去這家之前,

我覺得健身房的重點就是音樂熱不熱鬧,電視好不好看,

以及其他會員辣不辣  ()~*

去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每種健身器材都有其訴求與功能,

它通常會有多種模式設定,

讓肉腳跟大手在使用同一部機器時,

能夠根據自己的狀況,調整訓練的強度。

即使是看起來很一般的跑步機,也可以設定登山模式,

走起來可以很輕快,也可以一點都不輕鬆~~

(會不會有玉山模式跟聖母峰模式呢?疑惑 ing

 

最後,我們還跑去重訓區玩了一下,

我是很想要開始重訓啦,

很多有在重訓的美眉,那個腰,那個腿,那個屁屁~~流口水 ing

人家也想要!!

可是,重訓得請教練教導,不然容易受傷,

算是很有門檻的一種健身方式,所以就先算了,

不過,朋友有指導我體驗一種鍛鍊手臂、上半身的動作,

是利用鐵餅的重量來鍛鍊,

方式就是背靠機器站好,將垂在面前的橫棍往下拉,

看起來不難,可是認真的把動作做到位,是會全身發抖的喔!

我還是不知道這台機器叫什麼名字,

知道的人,麻煩說一下。

 

美中有點不足的是,

相對於健身器材與設備的豐富,

這個健身房的拉筋放鬆區比較小,相對不受重視。

萬里我很重視運動後的拉筋放鬆,

它決定鍛鍊之後,會不會出現可怕的塊狀肌肉,

以及明天起床,會不會全身酸痛、鐵腿,

所以~~

大家若有去運動,即使只是健走或小走,也要拉個筋喔,

身體線條會變得很漂亮。

 

然後就是,我們都很納悶,

那樣一個高端健身房,

提供給客戶使用的吹風機,為什麼那麼難用啊?

誰健身完想頂著一顆爆炸頭、米粉丸出去洽公?

好歹也來個負離子吹風機吧~~

(#`Д')ノ 

 

圖片來源:http://globalcitizenblog.com/railroad-tracks/

胖嘟嘟推薦圖為萬里晴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