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01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今年萬里收到的生日禮物,

是五月天演唱會哦!

TOYOTA X 五月天諾亞方舟航空母艦版—明日重生版》是也!

 

萬里以前不是五月天的歌迷,

話說回來,現在也不是死忠,

不過某一天,跟朋友聽著聽著就有點喜歡了,

於是乎,

當五月天要辦演唱會的訊息釋出之後,就有點心動。

可是,那個票價啊,頗為高貴(捧心 ing),

高貴也就算了,重點是 ibon 很難排,

經過事前多方打聽,午前11點開賣的票,

凌晨1點多就有人在排隊了OOOOOrz

而且還不只一個人在排!

聽說要攜家帶眷,準備乾糧大衣什麼的,作足夜投小七的準備,

購票當天,萬里跑了一趟便利商店,

看到很多男生女生像電線桿上的小鳥一樣,

一隻一隻排得好好的,

內心真是無限悲傷,

當下就放掉了買票的念頭。

但是,後來又怎麼有票能去參加呢?

這就是另外一個很好玩的故事了,

不過呢,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1186903_10151578279885877_347941742_n  

↑↑↑票票是也!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現場演唱會,

在這之前,我沒參加過這一類活動,

因此很期待,

看什麼都新鮮有趣,特別好玩。

演唱會的地點是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

附近有出了名的一中商圈,

萬里被朋友帶去胡吃海喝了一頓香的辣的,

首推讚到讓人受不了的豆漿豆花,又濃又醇,

至今想到還會流口水,

還有豪大雞排等等等,

但因為時間有點久了,吃了啥也就忘乾淨了^^||

請大家原諒萬里不是寫食記的料啊。

 

吃飽之後,帶著水壺就去會場囉,

演唱會周邊的道路被管制了,機車停得很滿,

路邊有許多賣螢光棒的小販,

說到螢光棒這玩意兒,我不得不說說,

我以前不知道去演唱會(一定)要帶螢光棒 ← 很呆,

所以一開始,我是不打算買螢光棒的,

我想帶「手電筒」去參加 ← 感覺很酷不是嗎?

但是,同行的朋友有點被我激怒了,

就說,乾脆連手電筒都別帶了,

帶根「菜鏟」去揮舞不是更顯眼嗎?← 這不是更酷了嗎?(眼睛一亮)

(但是感覺會被打)

當然,萬里是絕對不願意高調成這樣的,

所以就先買了一枝五月天正宗出品的螢光棒。

 

路邊的螢光棒花樣多多,

有心型的,也有星形的,

我想,要是出現花型的應該也不奇怪吧。

聽說五月天正宗出品的螢光棒,本身可以切換五種顏色,

在演唱會進行中,

會隨著主辦單位的控制,將全場統一為同一色系,

這件事真是讓我心裡很犯嘀咕啊,

因為我實在很難接受,我的螢光棒要接受別人的控制,

我就喜歡全場耍白光時,我自己耍藍光嘛,

這種小小的叛逆與反抗精神,是我一定要有的啊!!

 

就這樣一路嘀嘀咕咕著,我們走到會場,

我觀察了一下,來參加五月天演唱會的朋友多半是比較年輕的,

當然也有見到阿媽或者大嬸,還有陪小孩來的好媽媽,

但是平均年齡層是稍微低一些,

大家打扮都很中性,

而且規矩良好,這真是值得按讚。

 

1396002_10151683043690877_1431112378_n  

↑↑↑傳說中的小豬印。圖說:五月天、萬里晴 GOGOGO!

 

進入會場必須檢查票根,

並且手上會被蓋上小豬印……呃,不是啦,

應該說是紀念章一類的,

以前都看別人有,

這一次我也被蓋印了~~(樂)

 

1394015_10151683041000877_924320802_n  

 

會場原來真的會準備救護車跟消防車,

我鬼鬼祟祟的拍了一下照片,

沒啥意思,就是這車紅得很鮮豔,挺好看的^^||

演唱會規定,不可帶外食進入,

大家就乖乖坐在外面,默默的把食物吃完,

食物當然都是附近的一中美食,雞排是最多人的選擇。

我們去小溜一圈,看看現場的周邊商品販賣部,

可惜的是,我們抵達時,稍晚了一些,

幾乎所有商品都已經販賣完畢了,

不然,我之前見別人買了五月天的手環戴在手上,

色彩很繽紛,感覺很不錯的說。

 

什麼周邊都沒買到,

經過一番考慮之後,

我決定再加買一枝螢光棒,

左手右手一起揮,更有感覺更均衡~~

935532_10151683038380877_1726962005_n  

↑↑↑順便打個書啊~《情人不能不是你》萬里老師 2013.08 的作品,

禾馬出版社,珍愛系列3444,懇請支持,多謝啦~

 

本來想要在會場上打個卡,

然後拍個「萬里到此一遊」的照片 ← 連動作跟姿勢都設計好了,

但不管到哪,都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所以就算了~哈哈哈,

因為太多人聚在一起,網路也塞車了,

可以想見大家都忙著打卡標記啊~~

 

會場規定不能拍照,

一開始,萬里非常戰戰兢兢的,連拿起手機都害怕,

因為工作人員很認真的在巡守,感覺我們也要認真配合才好,

後來請教過後,才知道是演唱會進行間,不可以拍照,

其他時間 OK 的啦,

所以就拍一下演唱會前的畫面囉~

1383215_10151683042715877_2088023375_n  

 

演唱會勁歌熱舞的開始,

大家馬上投入情況,

一開始我還覺得自己是百分百新手,可能不會太嗨呢,

但音樂一開始,號稱「人來瘋」的萬里就撒開來了,

然後,然後,就把右手螢光棒的管蓋甩飛出去了,Orz

幸好工作人員 非常 nice,立刻幫我撿回來,

不然,我就只能拿著一枝比較亮,一枝比較不亮的螢光棒,

滿懷遺憾的參與活動了。

 

朋友很喜歡阿信跟五月天,

我呢,就是欣賞,但不瘋狂,

開唱前,本來還在糗她,

要她別在看到阿信時,感動得大哭,

沒想到歌一首一首唱下來,

唱到《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的時候,

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完全停不了。

萬里在寫第五本稿件時,

常常聽這首歌揣摩主角的心境,

聽到現場演唱時,阿信的感情充沛襲來,

寫稿當時的心情整個冒了上來,

我就……哭了,哭個不停,眼淚止不住,

然後,就被朋友罵神經病了^^||

但是,人家真的是心有所感嘛!

不然等到第五本書出版的時候,

我再來提醒大家聽聽這首歌,

看有沒有符合好了~~

 

我們的位置距離舞台非常遙遠,

但剛剛好正面相對,

所以整團幾乎是對著我們的臉在唱歌(陶醉ing

幸好有螢幕轉播,五月天的動作表情,一個也不漏接,

當然,如果能近距離看清楚會更好。

唱到某首歌的時候,我們發現附近的歌迷紛紛往前衝,

才注意到阿信他們搭著車車,要全場繞一周,

所以跑得近前一點的,可以看得更仔細,

真是讓人驚喜的安排!

繞到我面前時,

五月天唱的,正是我最喜歡的「戀愛ING」,超開心!

 

謎之訪問:萬里老師,為什麼妳最喜歡這首歌呢?

萬里答:因為它很開朗,很明晰,很輕快,很真,

不管是小說裡的愛情,或是現實生活中的愛情,

被人深深記憶著的,都是那些驚心動魄的情節,

愛恨嗔癡怨的跌宕,

可是那一切的一切,所有的辛苦跟淚水,

都是為了品嚐愛上一個人時,那小小的幸福,小小的甜美,

那種想跟對方在一起,想讓對方開心,

看到他開心,自己也開心的心情啊~~~轉圈圈ing

L*O*V*E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當晚最酷的是,看到謝金燕來唱「姐姐」,

穿著白T、黑短裙、黑色吊襪帶的姐姐謝金燕,

超辣的啦!(流口水ing

我們跟著又唱又跳,真是嗨到會瘋掉,

萬里有多嗨呢?

嗯,根本是一個抓不住的狀態,

萬里隔壁坐了一個定力十足的小子,

剛開場沒多久就閉~目~養~神~

我超想把他抓起來搖一搖,一起跳舞的啊!

本來想對他大叫「這票不便宜啊!快起來跟我們一起嗨!」

後來想想,我不想被條子杯杯抓出去丟掉,所以就……算了。

 

這一場,一路唱到,嗯,11點多吧,

離開會場後,大家拿著螢光棒,很有秩序(但氣力全失)的散場,

真的好開心!

我扭得超用力的,

回家後,覺得自己的蝴蝶袖全部轉化為肌肉了,

隔天中午醒來,想到昨晚的事還會傻傻的笑,

頂著雞窩頭,睡眼惺忪的打開電視看新聞時,

卻沒想到,竟然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張非常非常熟悉的面孔啊……

到底,是誰呢?(陷入沉思 ing)

 

最後的 PS,

後來,我就對螢光棒會被主辦單位控制住的事情釋懷了~~

真的,當他們接掌大權時,

不管你怎麼按,都沒辦法把顏色切換掉,

只能全場一起白光、藍光、紅光、黃光、綠光,

啊不過,那場面好浩大,也好美麗,很震懾人心,

大家全體一致,同樣的顏色,同樣的瘋狂,

腦電波完全一致的嗨到底,

極軟弱的我就屈服了,唉唉。

 

Mayday's NOWHERE World Tour

最後,來一個演唱會宣傳影片吧!

給大家看看那些瘋狂的情況,

今年有去看的人,來喊個「又」哦~~

明年想去看的人,我們一起大喊「旺旺」,

然後努力存錢錢吧!

 

胖嘟嘟推薦圖為萬里晴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