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鬆餅.JPG  

↑↑↑↑↑對不起,圖文無關,這是好吃的下午茶 ^^

 

親愛的大家,安安

萬里來也~~

 

話說最近有人想我嗎?

呵呵,好久沒來跟大家聊聊了,

每次想說,應該要定下心來給大家寫點兒什麼,

卻總有這個事、那個事把萬里找去,

當然,意志不堅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也該是時候寫個文章向大家問候一下囉,

也要交代一下近況。

前幾天想來想去,

只想到上上週六(10/18)去參加了台中爵士音樂節。

爵士音樂節.JPG   

因為剛好有照片可以交代嘛!

 

台中的爵士音樂節續辦數年,

已經不能用「小有名氣」來形容,

這可是入秋的一大盛事,萬里每年都要參加的。

住在中台灣的朋友可能比較清楚,

不清楚的人,可以上官網(按我),

或者,看美人前輩,沈韋大人的 FB 粉絲專頁。

從 FB 上得知,

美人前輩沈韋今年也有去爵士音樂節,

並在粉絲專頁上寫了幾篇感想心得,分享美食,

請大家移駕到「沈韋小小世界」(按我)。

沈韋姐姐更新得很勤,寫得很認真,

大家往下多轉幾下,就會看到爵士音樂節的相關訊息了,

而一篇一篇慢慢往下看,會覺得她很有趣哦 ~

 

然後,萬里也要來分享一下自己去參加的心得。

爵士音樂節總是讓人很開心,

因為周邊會開放給很多廠商賣東西,

以吃食飲料為主,

民眾藉聽音樂之便,也能順便吃吃有趣的東西。

這周邊的廠商可都不是小人物,

很多是飯店或餐廳來經營的,

也算是一種推廣自己、打響名號的辦法。

食物以台式以外為主,

印度、墨西哥、美國、義大利等等等的比較常見,

所以會有很多的雞腿捲、烤雞肉、牛勒條等等,

酒精飲料也到處有得買,各國啤酒 & 調酒等等,

價格不會太親切,食物不會太美味,

但請不要覺得不划算或不開心,

我覺得,

在爵士音樂節,吃的是一種氣氛,

一種邊逛,邊看,邊聊天,邊垂涎的樂趣。

何況,除了在爵士音樂節期間,

什麼時候能見到這麼多來頭不小的餐廳,在外面擺攤?

什麼時候能在勤美誠品附近的大草地上,

跟那麼多人一起邊喝酒,邊聽爵士樂呢?

那是一種愜意的氛圍啊 ~

(但要記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哦!安全為上)

 

IMG_0012.JPG   

萬里參加的是開幕式,

草地上擠滿滿的,全部都是人,全部都是喔!

大家幾乎只能緊挨著隔壁的人坐。

每年,萬里跟朋友都會嚷嚷,要買漂亮的野餐巾去參加,

大概從 11 月一路嚷到隔年的 月吧,

然後,就會集體離奇失憶一個月(九月很忙!),

等回過神來,已經又到了要參加爵士音樂節的時候,

所以,今年我們還是直接坐在草地上。

 

上頭照片中拍到的這位先生,

是開幕夜獻唱的Abiah按我

他表演得很好,歌聲讓人非常舒服,

現場有一對外國男女聽著聽著,相擁著跳起舞來,

氣氛很不錯,稍晚點開始有風,我們聽得很陶醉。

但是,那晚舞台上的亮點,

其實是負責為樂團攝影的黑背心小哥,

他身材超好的,肌肉發達鐵崢崢的就是個猛男,

看得我都入神了啊。

 

好的,這是萬里的近況報告,

最近大約就是這樣,參加一些活動,

然後

搭著幾乎是無良的瘋狂打折再折扣,探底探底又探底的促銷,

不斷的買書看書,買書看書,買書看書,

循環往復,

小日子過得還算愜意。

 

一直都在琢磨,要多說點近況,

不過,這個決定,在不久前被推翻了。

因為──萬里跟朋友小聊了一下,

她問起了有關電子發票的事。

 

對了,先來問一下,

大家知道用「手機條碼」刷電子發票這玩意兒嗎?

財政部推廣已久,但似乎還不是全民皆知,

所以萬里要來幫忙推廣一下。

有智慧型手機的你,一定要看,

沒智慧型手機的你,也別走開,

這個,好東西呀!大家!

今天萬里就要來推薦給您(超殷勤 ~)。

 

有道是,人生~

走過路過,千千萬萬,不能錯過,

這一篇文章,您要是錯過,

很可能會跟大筆的財富失之交臂,

所以,千萬不要犯傻,快往下看去。

 

先給大家看一張萬里中獎發票的實證:

雲端發票中獎-01.jpg   

上頭有黃澄澄的一個小標誌,寫著「中獎」,

看到沒有?

萬里小小的中了一張兩百塊的發票啊 ~

(喜孜孜 ing

這是用手機條碼刷的電子發票,

搭配「雲端發票」APP

輕輕鬆鬆就幫萬里管理發票,也對了獎啊!

 

話說,今年年初,

朋友一直對萬里宣導手機條碼的好用之處,

萬里我呢,也不是沒有興趣去辦,

但是,

「去辦」這兩個字,聽起來就很麻煩,

去『哪裡』辦?

帶『什麼證件』去辦?

辦要辦『多久』?

要是沒有實質獎勵,立馬看得到的好處,

誰願意花時間多做一件事啊?

所以,

萬里就一直用「好啊好啊,改天妳教我嘛」搪塞過去,

講得朋友都心灰意冷了。

直到第 次對我宣導時,

無意中說了一句:

「發票中獎號碼,有針對使用手機條碼的人加開獎項耶。」

「什麼?」萬里瞬間耳朵都尖了,「加開幾組?」

「加開 2000 組 2000 元獎額。」

 

加開2000組,獎金2000元的獎項?

啊啊啊,我的心都要停了!

2000元耶!

萬里:「X!這才是重點啊,妳要放在前面講啊!」

朋友委屈:「我不是一直在宣導妳嗎?」

「妳一直講什麼方便、好管理、好記帳,那些根本不重要!」

萬里很直接 ~

「中獎才是王道!我馬上孤狗,快告訴我關鍵字是什麼?」

↑↑↑↑↑↑ 霸氣 ↑↑↑↑↑↑

 

「『電子發票』啦。我等下會教妳怎麼申請,但是……」

朋友岔題講了好一下子話,

萬里用左肩夾住話筒,馬上啪啦啪啦的打字,

等到朋友哈啦五分鐘,回過神來之後:

「啊妳找到那個網站沒有?看左邊,會有一個『常用功能』……」

「不用教 ~

萬里扠腰大笑。

「我已經申請好了!」

 

是的,

就是這麼簡單,彈指完成!

我們馬上進入實戰。

 

請大家向孤狗大神誠心誠意的鍵入「電子發票」四個字,

跳出來的第一筆資料,會是: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從這裡進入(按我

兩個會走到同一個地方去。

 

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01.jpg   

然後,請看左邊選項的「常見功能」

第一個就是「手機條碼申請處」

請按進去,

填寫你的手機號碼以及電子郵件信箱,回覆確認函,

劈哩啪啦碰!

不到三分鐘,就可以申請完成了。

(萬一網頁卡住,可以重新整理一下,別怕!)

 

接著,是製作條碼的部分。

 

條碼列印,

可以到國稅局去,請公家單位人員幫你處理,

理論上來說,洽詢服務台就可以了,

但各位也可以自行列印。

 

萬里就是自行列印。

要知道,

2000元的獎項對萬里來說,超級有吸引力,

完全就是魂魄被吸走的迷茫狀態,

所以申請好之後,

哪還等得及去國稅局,請他們幫我印成美美的貼紙?

整個走火入魔式的靠自己就對了!

我的老雷射印表機,是這個世紀初買的,

算起來很老了,

我的 A4 列印紙,賣場最便宜,

摸起來有點輕薄,

無所謂,抓來印就對了。

 

怎麼印呢?

 

手機條碼網頁-列印.jpg   

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列印手機條碼」的選項,

按下去,便可自由填入要印的數量。

一張 A4 紙最多可印出 30 個條碼,

直接印,

請不要東調西調,也不要節約墨水,印就對了。

 

萬里就這樣印了一張 A4 紙,

拿美工刀裁一裁,

拿膠帶將條碼貼在常用的卡片上,

如貴賓卡、折扣卡、信用卡、悠遊卡等,

當晚拿出去就可以用了。

 

當然,

如果用專門的標籤紙來印,一定更漂亮,

請國稅局幫忙,也不需如此克難,

不過,財富不等人,發達趁現在,

萬里可等不了那一天兩天,

我的2000組2000塊,

我要熱烈的、飛快的、積極的擁抱住它們啊 !!

 

印完手機條碼還不夠,

這個系統的好處在於「管理」。

不管有沒有智慧型手機,

你都可以從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登入,察看發票,

發票內容甚至包括了你幾月幾日,在哪,消費了什麼。

如果你有智慧型手機,

嘿嘿嘿,快點拿出來,

下載一個叫「雲端發票」的APP。

雲端發票APP-01.jpg  

把手機號碼 / 電子郵件信箱,及驗證碼輸入,

噹噹!

從現在起,你的手機內也有條碼,結帳時可以刷,

而且,你可以隨時察看發票明細。

 

請注意,

這種手機條碼輸入的電子發票,什麼時候可以用呢?

當你發現自己即將拿到一張小小方方,有QR Code的電子發票時,

就該掏出手機條碼,

跟店員說:「我要使用手機條碼」,或「我要使用手機載具」,

他們就會幫你刷進去。

 

手開發票,以及規格統一的長條狀發票,

都「不能」使用手機條碼。

所以大家就知道了,

一般常去的便利商店、全聯社、速食店、百貨公司等地方,

大多可以使用手機條碼,很方便。

今年週年慶,萬里的朋友測試過了,

百貨公司的滿額贈,滿千送百活動,

幾乎都可以用商品明細單來計算,

把電子發票刷入手機條碼,不會影響累計。

不過,為了確保萬一,

消費時,還是會請櫃姊再確認一遍。

 

對了,要提醒大家,

刷手機條碼記錄電子發票時,

可能不會在當下,立刻就顯示在帳戶之中,

它會有一個時間差,

也就是說,不會馬上刷,馬上就查得到。

財政部有規定,店家要在一定的時間內登錄(48 小時內),

大家刷了之後,如果在帳戶裡不能馬上找到這筆消費,

請不要慌張,

多數時候,隔天就可以看到了。

 

使用手機條碼,除了加開許多獎項之外,

還有什麼好處呢?

 

首先說,對獎容易,兌獎也容易。

每到單月26日,中獎號碼發佈後,

「雲端發票」APP跟網站都會幫你對獎,

以往要對好久好久的發票,

現在不到一個呼吸間,它們就會幫你對好,

告訴你有沒有中獎,

省了好多時間。

雲端發票中獎-01.jpg  

 

以前萬里聽說過好幾個對獎慘案,

無非是朋友拿出了一大疊發票,

沒中、沒中、沒中、沒中……

在面前積出了一堆發票山之後,

忽然間對到一張中獎的,

太爽太開心了,

把發票狠狠一甩,跳起來歡呼,

等坐回去以後,才發現中獎發票消失在發票山裡面,

所以又要  次!(朋友掩面啜泣)

這真是太慘啦!(萬里掩嘴竊笑)

用了手機條碼電子發票之後,

就不會這麼悽慘啦!

雖然市面上仍流通許多長條型傳統發票,

但是,用了手機條碼,絕對省時省力多多 ~

發票大山會變成一座小丘陵,不會太困擾大家。

 

設定領獎資料-01.jpg    

另外,為什麼說兌獎容易呢?

請大家看,這有一個「設定領獎資料」的選項,

經過設定,

一旦中獎,可以透過匯款的方式,

直接將中獎金額(應該會先扣除稅金)轉到你所設定的帳戶,

這是不是很方便又很美好呢??

尤其在萬里聽說過,

有騎士把中獎發票兜在口袋裡,騎車出去領獎,

結果,無情的寒風,竟然吹走了他口袋裡的發票(!),

還無情的吹乾了他傷心的眼淚之後,

就覺得這個功能,宛如天神親手打造的一般貼心神奇。

大家想一下,

要是有一天醒來,發現帳戶裡多了一筆錢,

怎麼可能走路不像在跳舞,

講話不像在唱歌一樣的快活呢?

這真的是……懶人&忙人&現代人之福!

 

所以,萬里一定要大推大推再大推手機條碼啊!

 

不過,誠實的說,

萬里並沒有設定領獎帳戶,

因為,因為,因為……(食指尖碰食指尖)

當然,個資是考量之一,

更重要的是,萬一我中了 200 萬(!),或 1000 萬(!),

我一定要親手去把鈔票捧回來抱緊緊的,說啥都不分離啊!

好歹要讓它們充充枕頭山,讓我一圓發財夢啊!

讓它們就這樣化為數字,咻一下進入帳戶,

財神爺會有點落寞吧?

我有預感,祂會很想聽到我的大聲歡呼,

所以 ~ 呵呵。

不過,這仍然是一個非常貼心方便的功能,

有需要的人,請參考一下,

萬里的朋友的同事,就在帳戶裡發現了一筆小財呢!

 

自從用了手機條碼之後,

萬里的錢包不再脹鼓鼓的,

也不會因而誤以為自己有很多錢了(囧)。

糊塗君萬里,

以前曾帶著好胖好胖的一個皮夾出門,

結果,夾層裡全是發票跟收據,一張鈔票都沒有呢!

結帳時真是尷尬死了!

現在的皮夾走斷捨離之風,清瘦可喜(泣),

人生也變得節約許多(嚎啕 ~)。

重點是,萬里也變得相當帥氣,

以前去買東西,

鈔票、零錢、集點卡、發票總是拿得七零八落,

現在集點卡上就貼著手機條碼,

只要刷一下,把找的錢收好,就可以瀟灑走人,

曾經因為這樣,在超市門口被一位年輕太太叫住,

拖著小朋友追上來問說,妳那是什麼東西呀?好神奇!

高人萬里馬上抓住重點的告訴她:

去辦手機條碼吧!妳也可以跟我一樣帥氣!(甩髮 ing

重點可以增加中獎機率」,

關鍵去孤狗『電子發票』,

找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就等於找到了錢脈(!),

還有什麼比這更簡單的致富辦法呢?

 

所以,

今天就來這裡告訴大家這個好用的小東西~

 

雖然財政部一直很努力推廣,

不過,效果似乎還不到很好,

很多人使用,

卻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它的存在,

更有不少人是,

被宣導了去辦一組手機條碼,卻不知道該怎麼利用,

這真的非常可惜。

我們逐漸走入無紙化社會,

以整體來說,

一概無紙化,不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事,

但是,在隨手可行的範圍內,盡量無紙,

卻是可以愛護地球,

更何況可以使生活簡單化,怎麼能不多利用呢?

 

前不久,萬里轉台時,

看到電視在播《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茱莉亞羅伯茲有一段就說到:

有一個人,每天虔誠的在聖者雕像前跪下請求:

『拜託你拜託你拜託你,請讓我中樂透吧!』

他是如此虔誠,每天都來,

直到有一天,聖者雕像再也受不了了,

跳下來對那個人說:

『拜託你拜託你拜託你──去買一張彩券吧!』

 

雖然這個小故事,萬里早已看過無數遍,

但是,

鳳凰女說 please please please 的語調實在太可愛了,

充滿了乞求,以及濃濃的無奈,

萬里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請去辦手機條碼吧!

其實老天爺很希望大家都發財,

財神爺也抓著錢袋要來發錢了,

如果大家不先開一個帳戶,祂們怎麼能達成目標呢?

請大家幫幫祂們吧!(誠懇拱手 ing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

其實博客來與金石堂的消費,

也能使用手機條碼刷入電子發票,

消費結帳頁面可以找到這個(舉博客來為例):

博客來發票畫面-01.jpg   

而在你自己的手機條碼下面,

可以找到一組英數混合的代號,

它就是你專屬的號碼,Only You ~

輸入它就對了,

雖然不是真的「刷」到了條碼,

但這筆消費的發票,依然會跑進你的帳戶裡哦,夠神奇吧!

 

所以,

當 11 月 17 日,萬里的新書《情迷耀眼英雄》上市,

大家去購買時,就可以用手機條碼接收發票,

說不定會發一筆小財呢!

大財更好 ~(樂)

那不是很讓人開心嗎?

呵呵呵!

 

預購截圖.jpg   

此時,禾馬出版社已經開放購買囉(按我按我!)

出版社的發票,或許還不能刷手機條碼,

但是,你們的購買與支持,

可以給萬里及出版社的大家滿滿滿的元氣哦 ~

我們都很希望能出版很棒很好看的小說,

帶給大家歡樂與幸福,

請支持我們(立正 ing)

我們會繼續努力,

並且做得愈來愈好的,

謝謝。

 

以上,報告完畢。

關於電子發票的其他種種,

改天有機會再來分享哦,

請大家立刻手刀去辦好嗎?

今晚的晚餐食材,明晨的咖啡奶茶,

就用開始刷刷刷 ~

 

關於手機條碼資訊,

請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發佈消息為主。

大家可參考以下網站: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按我

第一次使用手機條碼就上手(按我

電子發票懶人包(按我

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項相關新聞(按我

↑↑↑↑↑ 目前已經加開到 3000 組了,驚!

大家快去辦,發達趁現在啊!

 

萬里晴的新作品《情迷耀眼英雄》

禾馬出版官網:按我

《情迷耀眼英雄》書籍頁面:按我

《情迷耀眼英雄》新書試閱:按我

 

 胖嘟嘟推薦圖萬里晴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