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咚奧買家封面照02.jpg  

親愛的大家,安安

 

最近大家都好嗎?

有人想念我的新書開箱文嗎?

 

是的,好久不見,

新書開箱文,

想當初萬里初初出書的時候,

都會趕快做一篇新書開箱文來報導一下自己的新書,

為什麼前兩本沒做了呢?

 

哈哈哈哈,

話說人生,

就是一個日子會越來越忙碌,

雜務也會越來越多的過程,

出版《醇迷危險私探》的時候,

萬里忙著準備京都小旅行,

出版《驕犬總裁停戰》的時候,

很快就接著書展、過年了,

雖然有心惦記著新書開箱文,

但時間卻擠不太出來,

加上又有其他新書活動進行中,

就暫時將它放一放了。

 

但是,

這一次的《壁咚奧買家》,

我一定要努力來開一個箱(握拳立志)~

 

豈料,

這一回萬里收到的是「兩」箱。

因為很期待新書上市,

外加這一次預售,也是販售簽名書,

(作者本人超擔心沒有朋友捧場的,

怎能不自己買一本呢?哈哈哈)

所以,

到了  月  11 

萬里收到了參加預購會的簽名書,

先開了一個箱,

後來又收到作者贈書,

所以又開了另一個箱。

 

這次收到作者贈書時,

有一件非常非常開心的事,要跟大家說,

那就是——

萬里收到了兩位朋友的旅遊明信片。 

 

新書開箱(旅遊明信片).JPG   

謝謝  Mandy Ho 與  Ka Yan Ou Yang 兩位朋友,

分別從日本東京與韓國濟州島寄旅遊明信片給我,

這是我開過最驚喜的新書箱了!

沒有想到除了自己的作品之外,

還有這麼溫暖的禮物。

對不起,我有偷偷的哭了一小下子,

兩位朋友都是在旅行途中寄明信片來,

旅行總是充滿了雀躍的心情,

能在這種美好的時候被記得,

是我最開心也最榮幸的事情,

謝謝妳們,謝謝!

 

看到美好的風景,

也勾起了我想旅遊的心思,

去年去京都小旅遊,

十二天,當時覺得好像挺長的,

但現在想想,意猶未盡,根本不夠嘛,

哈哈。

心情陰鬱,或者懶洋洋沒有幹勁的時候,

想到在哲學之道邊散步邊玩耍邊賞景,

或者在四条河原町逛街,

或者在鴨川的大烏龜上跳來跳去的時候,

都忍不住會想,

那麼愜意的時光,是上輩子的事情吧?

怎麼可能是不到一年前的經歷呢?

 

啊,好想旅行啊~~(蛋黃哥慵懶貌)

希望今年年底仍然有機會,

為大家寄出年終感謝 & 年初賀年明信片。

 

好的,

讓我們回到新書開箱這件事情上吧!

感謝出版社的邀請,

萬里有幸參加  2015 盛夏主題套書〈壁咚一下〉

作品是《壁咚奧買家》。

 

壁咚奧買家封面照.jpg   

收到預購書的當下,

萬里多開心啊,

剛好那天有瑜珈課,

剛好瑜珈教室的光線超棒  der

萬里決定,先給書拍張好看的照片。

 

話說這次簽名的過程,

萬里沒有拍照片  OOOOOrz

上回《驕犬總裁停戰》還特地寫了一篇:

《驕犬總裁停戰》新書簽名記

其實自己非常珍惜這次簽名的機會,

只可惜作業時間不多,

剛巧那天萬里很忙,

雖然是早上收到書籍封面,

可是,等到能坐下來簽名,已經是半夜了,

簽完名,匆匆封上,

隔日就交給黑貓弟弟送回印刷廠,

所以沒辦法多做什麼。

 

收到預購新書後,

照例,要從頭到尾細細看過一遍,

剛好當時有事外出,

便帶在車上看,

沒想到看著看著入了迷,

忘記要下車  OOOOOrz

在車子靠站後,聽到廣播,才想到,

咦?這不是我要去的地方嗎?

匆匆忙忙抓起行李,

趕在最後一刻跳下車。

 

看來有迷到自己啊,

可以放心的把《壁咚奧買家》推薦給大家吧?

哈哈。

 

新書外拍01.JPG   

話說,

這次套書的主題是「壁咚」,

前陣子好流行壁咚話題,

熱度也維持不墜。

當初出版社寄企畫給我的時候,

我覺得每一個都很有趣,

最有意思的是安祖緹前輩執筆的《壁咚惡房東》,

那個文案啊,

是我近年看過最妙的點子,

光是想到男主角壁咚女主角時,

手會伸進去牆壁裡面,

畫面感就超級強烈  XDD

一整個很期待。

而《壁咚奧買家》的文案也很有趣——

小事叫主管,客訴一籮筐,卸貨堵車道……

奧客行為百百種,就屬她的行為最惡質!

服務業以客為尊很重要,但也別擋店家開門做生意

反正壁咚正流行,就把她咚在寄衣間好告誡!

她卻一臉無辜說:

先生,你找錯人了,我不是你該找的那個人

咦?首度開咚咚錯人?!新的紛爭又上門

看來這小女人很有事,應該擇日再咚她一次!

 

看到那句「咚錯人」,

我就笑了,簡直笑到不行,

心裡想說,

我來寫這個故事吧!

帥氣壁咚卻咚錯人,那該是有多糗啊!

 

這次女主角的原始設定是「奧客」,

萬里我小小的幫她轉了一下彎,

讓她有點「奧」,

但又不是真的那麼「奧」——

對,在某些人眼中,

她跟她所代表的精緻美工作室是奧客,

那些人,指的是奉命行事的基層服務人員,

但以另一個角度來說,

她所謂的「奧」,

是為了爭取她與客戶的權益,

所以在她自己看來,不過是據理力爭罷了。

 

拿到新書之後,免不了的,

外出都要帶著新書,伺機拍照。

^0^

 

去看A Dream I Dreamed: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的時候

草間彌生展01.JPG   

有一種特別的風味。

 

話說草間彌生展的參觀人潮相當多,

可能是展期末了,大家都出動了,

進入無限鏡屋,只能待短短的十秒左右。

看著藝術家的作品,

我目瞪口呆,

心想,

「才華」真是一種沉重的人生包袱,

外人看著炫目,

可本人卻要扛著它度過一天又一天,

那其實是……很辛苦的呀。

我在讚嘆欣賞之餘,

不敢言說羨慕想要,

走出展場後,

不禁覺得平淡平凡如自己,

其實挺好的呀。

 

對了,

這次收到的  Mandy Ho 的旅遊明信片,

以及一些在臉書上留言或私訊的朋友,

都有提到書市不振,

期許萬里繼續創作,加油等言語。

 

謝謝親愛的大家,

這些祝福與期待之語,我都收到了,

謝謝(鞠躬)。

 

話說,

這次出版《壁咚奧買家》,

我特別有以下圖+文的感覺。

 

書市浪潮00.JPG   

寫作的時候,

我非常全心的投入這個故事之中,

每天都是戰戰兢兢,

對自己與故事充滿了期待,

那段時間,

手裡把玩的,心裡想的,夢裡不能忘的,

都是這個故事。

我,非常喜歡寫作。 

 

書市浪潮02.JPG   

把用心創作的故事交出去,

付梓成書,

在我眼裡,

這本書該是這樣,

有著專屬的燈,投射著它,

讓它充滿光芒。

 

書市浪潮01.JPG   

然而,

書市就像滾滾浪潮,

退一步來看,

我很渺小,

我眼裡的心肝寶貝,

在整個大環境之中,

可能不是那麼顯眼。

 

書市浪潮03.JPG   

但是,

在還可以努力的時候,

我不想花時間跟力氣,

去想其他的可能,或如果,或萬一。

大家的祝福跟期待,

我都記在心上囉,

今後還是繼續前進唷 ^^

(這姿勢有帥吧?)

 

以上,謝謝大家。

對了,

萬里在萬里晴—有愛就能閃閃發亮粉絲專頁,

做《壁咚奧買家》的試閱小連載,

這次的連載,

得到禾馬文化編輯部的許可,

會一路慢慢連載到第三章哦。

大家,來FB看我吧!

 

  《壁咚奧買家》  

 

  禾馬書籍頁網址按我

禾馬搶先試閱網址按我

博客來購書網址(請先登入):按我

金石堂購書網址(請先登入):(按我

PUBU電子書城:(按我

 

  胖嘟嘟推薦圖萬里晴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