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_Squirrel_Big25308  

 

這個世界上,

怎麼可能會有人不喜歡「碰器(松鼠)」呢?

 

不知道大家看了萬里老師(推推眼鏡,大言不慚)

十月份的新書沒有?

講新書可能沒人知道在說哪一本,

請讓我不氣餒的再跟大家宣傳一下,

就是《捧上掌心暖暖愛》啦~

 

今天,就讓我們來談談書的內容吧!

今次的男主角是懷著一把傷心事走天涯的楚敬先生,

女主角則是勤力健身俱樂部老闆的妹妹,櫃臺美眉萬能工鄭小鈴,

他們兩個人第一次約會的地點,

將將將,在這裡要來做個小介紹~

 

其實呢,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去年,也就是2012年,

萬里在網路上,被一個看起來很美味的栗子蛋糕吸引了。

糖‧漬‧栗‧子!!

是糖漬栗子啊~~~當下,我的內心掀起了萬重波浪,

我愛栗子我愛栗子我愛栗子,

想到那栗子還是被糖漬過的,

是用師傅的愛與時間去製作的,

我就無法冷靜下來,一直在想像那美味,

而那張糖漬栗子蛋糕照片,就像是一個抖動的誘餌,

後面牽著一條長長的線,

我循線追蹤下去,發現了秋天有一個很可愛的活動,叫做

「松鼠市集」!

 

根據殘存至今的印象,

讓我用自己的方式來介紹當初去參加的這個市集,

就是呢,秋天嘛!

大家都知道,秋高氣爽,是很好的出遊天,

大家呢,就可以像是松鼠一樣的來參加一個快樂的聚會活動,

一些有創意,有點子,手又巧的職人,

會帶著他們的作品出來販售,

去年的松鼠市集在台中市的五權西五街,

我不知道那在哪裡@@

幸好經過一連串對栗子蛋糕的生動描述以及三吋不爛之舌,

朋友動心了,就帶我去玩兒了。

 

其實對於松鼠市集的介紹,

網路上有許多參加過,甚至是從第一屆就參加的人寫的介紹,

他們的介紹精準簡練多了,

好奇的朋友們可以孤狗看看,

萬里的介紹,只是萬里觀察過後的心得感想罷了。

 

我記得,這個市集是鼓勵大家帶著提籃、藤籃去參加的,

因為,去參加的人都是松鼠啊~~

\^0^/←萬里小松鼠(不知為何,感覺好Cute

所以,我就真的有在停車場附近,

看到穿著點點洋裝,波浪髮,戴草帽,

提著藤籃,在男朋友的陪同之下來參加的女孩,

真的好有FU哦,

還有一種戀愛約會中的氣氛,

我忍不住脫口而出:那也是一隻松鼠!

嗯,其實我不是在對人家不禮貌啦,

因為去年的松鼠市集,並不是完全同在一個區或一條街上,

它散落在這條街的某幾間店,那條街的某幾間店,

好像有三條街吧,我印象中,

所以要稍微散步一下,才能逛完整個市集,

而在這些街道之間穿來穿去時,

遇到的人,有些純粹是路人,有些則是松鼠,

當松鼠(我)遇到另外的松鼠族群(女孩&BF),

免不了要興奮一下的啊!

當然,松鼠跟路人雖然都是人形,

但松鼠們是很容易被看出來的,

除了藤籃這個明顯的線索之外,

松鼠們的神情比較從容,腳步意態都悠閒,

穿著打扮也多是走舒服的自然風,田園風,或度假風。

 

松鼠市集掛有歡樂的彩旗,

參與的小店都很有個性,賣的東西也有意思,

這部分的描述,我有寫在書裡哦,

在這裡就不重複多說了,大家去看書好嗎?(拚命抖動紅蘿蔔ing

而阿敬直奔的那家店,也是當初在松鼠市集附近看到的,

大大的沙發、海灘傘就那樣放在開放式庭園裡,

萬里差點就沒有羞恥心的爬上去躺著做日光浴了!

 

再說回松鼠市集,

萬里松鼠那天幹了什麼事呢?

嗯,冰淇淋是一定要吃的嘛!

所以我吃了 I’S Gelato 的冰淇淋~~

買了好時光的聖誕野莓果醬,滿滿的滿滿的紅酒煮莓果,

加在無糖優格裡,有多讚你知道嗎?(捧心口)

同行的朋友買了創意小雜貨,

誠實的說,單價不貴,但也並不便宜,

但是,朋友很正氣的說,

在欣賞的前提之下,支持創意工作者,就是要去買他的作品,

因為創意工作者是要有收入,才能繼續發揮創意的工作。

這句話聽得我非常感動,

希望大家都能有這樣的心,

支持我們這些努力把創意化成作品的人。

 

萬里一路心心念念著要吃到栗子蛋糕,

哪裡知道第一回合撲錯了街,

在別隻好心松鼠的告知之下,趕緊再撲向正確的地方,

然後,看到空無一物的枱子時,我差點就哭了啊~~

離開賣才多久時間?都賣光光了是怎樣?

老闆難道不能多做一點嗎?

正要化身暴民之際,又有別隻松鼠告訴我,

蛋糕們在活動的一開始就秒殺了,

除非當時我人在那裡,不然就是想都不要想了,

OOOOOrz

所以,最初指引我找到松鼠市集的線索,

我作夢都要吃的栗子蛋糕,

就這樣無~~~

可恨我連對它揮個手帕的機會都沒有,只好用咬的了!

 

當然我對各種生活雜貨也很有下手的興趣,

有法系的,日系的,鄉村風的,都很有味道,

但是阮囊羞澀啊!(是很羞澀)

 我嘿嘿嘿的搓手走向阿敬:

「敬哥,你說我們買這個手沖壺回去,

弄個咖啡來一起喝,怎麼樣?」

阿敬一哼,「小鈴都沒買了,妳哪根蔥,要我買給妳?」

呃呃呃──呃啊!

「做人那麼小氣幹什麼呀你!我讓你約到一個很不錯的會耶!

你不是應該要感激我才對嗎?」我怒。

阿敬斜睨:「那個會,妳有讓我好好約到完嗎?」

萬里心虛:「啊咧……」

(詳情請看書啊,各位捧油)

 

喔對了大家,

今年松鼠市集又要舉行了,

日期是──明天,2013.10.26

係滴,泥沒有看錯,就是明天!

所以我今天一定要趕快把這篇文章寫完,

報你們知明天去哪裡玩!

如果你有及時在活動之前看到這篇文章,

請站起來舉起雙手,對自己大喊一聲「哇出運啊!」

萬里感謝你來逛我的部落格,也謝謝你對新書的支持哦!

你看你就是有這麼勤勞的巡田水,才會知道明天要往哪裡走~

向隅的人,以後常常來萬里的臉書跟部落格玩好嗎?

松鼠市集挺有趣的,明天有空的人,請出去走走吧!

秋高氣爽好好玩,一起來當快樂的松鼠吧!

 

今年活動辦在台中新社的千樺花園,

地址在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61

松鼠市集的FB底佳:https://www.facebook.com/squirrelsmarket

要什麼資料自己來喔~

 

最後給大家溫馨的小提醒:

01.  周全的防曬!去年我差點曬成了乾,所以~

02.  足夠的現金!去年沒有刷卡機制,今年應該也沒有,所以~

03.  記得看萬里晴的10月新書《捧上掌心暖暖愛》喔

   不然12月又要出新書了,會來不及看完啦~~呵呵。

 

以上。

 

圖片來源:http://www.introsquirrel.ca/redsquirrel.html

禾馬書籍頁網址:http://homerpublishing.com.tw/fiction_info.php?id=9088

禾馬搶先試閱網址:http://homerpublishing.com.tw/book_trial_main.php?id=9088

博客來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1183

金石堂購書網址: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7907286&lid=search&actid=wise

胖嘟嘟推薦圖為萬里晴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