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萬里‧冬京都  

〈寫在前面〉

感謝 PTT Romance 板板主 Devin32,

在年底這麼忙碌的時候,

策劃了一系列的耶誕慶祝活動,

也感謝出版社編輯群在年底趕書死線前,

無條件大力支持,

Devin32,編輯群,所有參與作者,與萬里,

都是在正規工作之外,

額外為羅曼史世界付出一份心力,

我們真的好棒棒!(對吧?對吧?)

希望親愛的大家能享受我們端上來,那熱騰騰的愛~

哲學之道全景照  

↑↑↑↑↑  京都‧哲學之道‧遲晚的紅葉

↓↓↓↓↓  正文開始

 

萬里的耶誕小番外:〈暖男們的耶誕〉

Girl power!

「女生呢,要常常做深蹲,一天五下,就會有非~常完美的蜜桃臀。」一樓教室裡,健美女教練嘴邊別著麥克風,朗聲介紹。

陽光自整大面落地窗斜向灑入,午後的舒活課程進行到最後單元,照例要來點魔鬼訓練。

她活力充沛的喊:「我來示範給大家看。」

「首先呢,兩腿分開,大約跟肩膀同寬。」

「再來,雙手往上舉起,手掌對手掌!」

「想像妳正往後坐一把不存在的椅子,慢慢的蹲下去,屁股往後挺,小腹往內縮,背打直,手拉長,眼睛看前方,膝蓋別超過腳尖,撐住!」她中氣十足的喊:「來,大家一起做。五、四……

落地窗外,樹叢草堆間,幾個偷偷探頭的男人壓著聲音討論──

「看起來好像很難欸,你們看,角落那個女的在發抖。」

「哦,有人撐不住,直接坐下去了哦。」

「三……」教練的聲音傳了過來,「大家加油!」

男人們繼續討論,「厚,做這個姿勢,個個看起來屁股都好翹哦!」

「里長伯,你老婆屁股也很翹啊,她是不是也有天天練?」

「噯,她那個不是翹,是肥!肥到肉都滿出來,就被誤會成翹了。」

「你怎麼敢這樣講?不怕回去被罰跪主機板?」

「二……撐下去!」教練的聲音再度傳來。

里長熱心招呼,「快多看兩眼!這教練的伎倆我知道,喊完二,你以為她馬上就要喊『一』了,但她都會故意漏掉兩拍,欣賞屁股趁現在哪……

「林咧衝瞎毀!」一記驚天巨吼劈過來,幾個鬼鬼祟祟躲著偷窺的男人嚇得亂抖。

里長立馬下蹲,睜著眼睛說瞎話,「練、練、練武功啊。」靠!大腿好酸。

里長老婆抬起右腳踹過去,「練你個屁!敢說老娘屁股肥!」

「嗚啊──」

里長表演仆街的同時,教室裡,紮著馬尾的健美女教練終於數到盡頭,「一!好,撐起來。」看著滿室嘶嘶叫的學員,她露出充滿活力的大大笑臉──

「各位,回去以後,每天都要這樣練五下哦!」

鄭力陽老大不開心。

當了老大,還是不開心。

「派對都已經籌備好了,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去?」

「因為你是老闆,我是老闆娘,『勤力健身俱樂部』是我們家開的,自己家辦活動,不去像話嗎?」呂成儀振振有詞。

唉,一本正經的老婆最難搞了!他雖然戮力事業,但偶爾也想開開小差嘛。

「耶誕節耶,誰會想跟老闆一起過?」他碎碎抱怨。

「沒有人想,但身為店東、大老闆,有些場合,你就是非去不可。」她推老公進房間,「快去準備啦,遲到了多不好。」

他心生一計。要讓老婆通融,他有一招百試百靈。

「剛好有這麼多人來健身俱樂部,幫我們看著女兒,順便坐鎮大本部,我們何不留在家裡……」餘下的話色得要命,他湊在老婆耳邊窸窸窣窣,順帶吹她一口氣。

呂成儀渾身一個機靈,臉頰頓時變成粉嫩紅。

「不行啦!你有點當老闆的自覺好嗎?」她輕斥,然,已覺春心動。

「不然我們去露個臉就回來。」他退而求其次。

「不可以。」她極力抵抗老公剛剛預告的「今晚特餐」,真要待在家裡,她精心為他準備的驚喜怎麼辦?

「我會為妳打扮成耶誕猛男哦!」他抓起她放在一旁的紅絨毛帽,戴在頭上,兩手拇指勾著褲頭,往後踏步,「然後脫掉上衣,」刷一聲,將身上毛衣往後丟,他輪流扭轉雙肩,抖動壯胸,「為妳呈上Beefcake……

「把拔!你在做什麼?」一聲尖叫傳來,「你為什麼要脫衣服做那種噁心的動作,扭得像蟲蟲?」

「什麼蟲蟲?」鄭力陽氣歪鼻子。他這種身材,這種體格,這種灌飽男性賀爾蒙的肌肉,這種敢現愛秀不怕羞的情操,根本是正宗舞男的料好不好!

如有讀心術般,呂成儀飛快的白了丈夫一眼,「別,一句都別說。」

他萬分憋屈的聳動鼻頭。

「還有,聖誕老公公不是半夜才來嗎?為什麼他的帽子會在你頭上?」三歲的小馨犀利的問:「他提早來了嗎?人呢?你把他怎麼了?」

他還能把人家怎麼了?難道能殺了埋在後院當花種?

他撿起毛衣,悻悻然的套回去。

「沒事沒事,」呂成儀趕緊上前,抱抱寶貝小女兒,夫婦倆的唯一結晶,「把拔只是跟他借帽子來戴一下,好玩而已,沒有要幹嘛,很快就會還回去。」

「你不要惹他生氣哦,」小馨盤手警告:「要是明天襪子裡沒有『我要的』禮物,都是把拔的錯!」

妳要的禮物不就是老子送的嗎?為什麼千錯萬錯,都是老子的錯?

嗚,鄭力陽繼續不開心。

這幾年,勤力健身俱樂部整個紅火起來。

剛剛接手時,為了提高關注度,他辦活動不遺餘力,每年夏季園遊會是一大盛事,人氣強強滾的程度堪稱業界第一。近來,運動風盛起,大票年輕女孩瘋健身,瘋重訓,瘋跑馬,男人呢,照例循著本能──瘋正妹。

於是,人潮一波波湧進來,勤力不止本部興旺,分店也一間一間跟著開,而他,成了名副其實的大老闆。

看著紅綠布置,洋溢著耶誕氣氛的派對現場,鄭力陽低啐一聲,「媽的,真想回到窮到差點被鬼抓的十八歲,告訴自己:『有一天,你會飛黃騰達!』。」

飛黃騰達欸!他嘿嘿笑時,收到老婆隔空投來的敦促目光,趕緊端著雞尾酒杯,到處招呼客人。

「力陽哥,好久不見。」一記沉掌從後方搭上他的肩。

他回身過去,驚喜神情綻開,「阿泰?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不跟我說一聲?」

湯巨泰聳聳肩,「成儀姐叫我別說,要給你一個驚喜。」

「真的是大驚喜!」鄭力陽用鐵臂勾來他的脖子,把他的頭側圈過來拍兩下。阿泰以前可是跟他前跟他後的小弟,親近得很,「怎麼樣?你好不好?去那邊能不能適應?」

「不適應也得適應,路是我自己選的嘛。」阿泰聳聳肩。

當初,他跟呂成儀結緣,就是有掮客拐著彎兒找上阿泰,想利用他拮抗麻醉藥品的特殊體質,轉介他當傭兵,或當實驗室白老鼠。

阿泰本來要答應,把自己賣了,換錢給老是為錢吵架的父母,讓他們復合,不過,他不讓,跟那掮客狠狠交手過,就是為了讓阿泰在十八歲之前,不再受到利誘與騷擾。

但是,到了十八歲,阿泰還是做了跟十五歲一樣的決定。

那時,他說:「力陽哥,我想過了,我這麼選擇,不是為了拿到一筆錢,安頓我爸媽。」

「哦?那是為什麼?」他問。

「我知道自己有這種萬人無一的特殊體質,知道自己有其他可能,上大學、走一般的路,對我來說,沒有吸引力了。」阿泰聳聳肩,「我對唸書沒興趣,現在書唸得多的人也不見得有前途,而我真的很嚮往不同的生活。」

男人本來就有男人自己的想法,既然他如此決定,他只有祝福了。

不過,他始終不能原諒另一個人。

楚、敬!

不要以為他不知道,阿泰之所以能順利找到一個不錯的投靠對象,都是楚敬在穿針引線,代為引介。

楚敬租下來做度假別墅生意的那座島嶼,位在印度洋上,聽說附近有兩個島,分別叫「曙光島」與「魔鬼島」,是那個什麼「天堂角」的總部及訓練中心。

他打聽過天堂角,一開始,處處碰壁,沒人知道那是什麼,後來,找對門路,才知道那是個特殊組織,專門接受棘手委託,如果不是被威脅、被綁架、被追殺,一般平民還真用不上他們的服務。

不過,用過的都說讚。

聽聞他在為阿泰打聽,有一次,天堂角的主事者迪克來到台灣,便帶著他手下的一員大將雷默過來坐坐,彼此聊一下。那雷默剛剛完成在台灣的私人任務,將一個名叫蘇南怡的可愛小女人,從某個大舌頭跟蹤狂的魔爪下救出來。

聊過之後,鄭力陽才知道,這個組織不但案件完成率極高,更重視成員的訓練及心理狀態的照顧,就放心把阿泰交給對方了。

但,要說這件事有任何讓他不爽的地方,就是楚敬那如鐵釘一般的存在。

這傢伙跟他有什麼仇啊?只要是他愛的,他統統來搶。

繼搶回他視若親父的教練之後,楚敬又搶走了他心愛的妹妹,擄去當老婆,兩人定居在印度洋上某小島。本以為他離得這麼遠,以後沒事了,但楚敬硬是能隔洋發威,把他的忠心小弟阿泰吸過去天堂角總部,跟他當鄰居。

這楚敬,一定是他的今生剋星無誤!

鄭力陽磨牙想著,回過神來,「天堂角對你好嗎?」

明顯黑了一圈,也壯了不少的阿泰咧嘴笑了,「不錯,迪克是個好頭頭,組織裡也有不少華人,訓練跟生活,他們都很用心在幫我適應。」

「那就好。」鄭力陽拍拍他的後腦杓。要珍惜這手感哪,他提醒自己,等阿泰受訓完畢,成了戰士中的戰士,恐怕不是這麼容易近身了。「對了,你去看過小鈴嗎?」

「有啊,我常去她跟敬哥的幸福島,想家的時候,小鈴姐會做料理給我吃。」阿泰笑嘻嘻,「我從小到大都吃她做的菜,現在在外面受訓,還能繼續吃到,真的好幸福唷,好像自己包了個廚子出去闖天下。」

「唉,我也想念她做的菜。」鄭力陽不無思念的說。雖然老婆大人的廚藝也很不錯,但妹妹的料理對他來說,是一種老家的味道。

都怪混蛋楚敬,把妹妹娶走了,娶得遠在天邊,害他吃不到妹妹的料理。

「楚敬那混……傢伙待她怎麼樣?」他不情願的問。

阿泰偷笑,「你何不自己問她?」

「臭小子,你明知道她那個性逆來順受,報喜不報憂,怎麼問得準?」鄭力陽趁機「噹」他耳朵一下,「再說,用視訊問,我怕楚敬在旁邊聽到了,笑我小鼻子小眼睛愛記仇。」

「你是有點小鼻子小眼睛愛記仇嘛。」阿泰笑笑的看著他身後,走過來的一雙佳偶,「不如你現在問她,怕問不準,還可以連夜拷問。」

「什麼意思?」鄭力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讓阿泰將他推轉半個圈,才看到杵在他身後,臉臭臭的楚敬跟笑盈盈的小鈴。

他愣了一下,尷尬情緒轉為連珠砲,「你們的幸福島呢?倒了嗎?耶誕假期都沒人上門嗎?不然,當老闆跟老闆娘的兩個人怎麼能閒到來這裡晃?」

真是的,這人開口,話沒一句能聽的,怪不得他們不對盤。

楚敬撇撇嘴,「小鈴說想你,我讓員工代管度假別墅,帶她回來看看你。」他把老婆往她哥哥面前一擱,「愛拷問就拷問吧,我先去探望我爸。」

不等鄭力陽回嘴,小鈴就笑瞇瞇的為丈夫說話,「大哥,阿敬對我很好哦。」

終於,熱鬧的派對結束了。

把女兒指名要的立體童書跟巧克力,塞進掛在客廳電視櫃上的大襪子之後,鄭力陽回到主臥房。

終於知道,老婆堅持要他去派對現場是為了什麼,阿泰跟小鈴都是他牽掛的人,見了心就開。至於楚敬嘛,他有順便瞄一眼啦,看他那副自信從容的神態,充滿了成功男人的氣息,對小鈴呵疼倍至,看來要再寵他妹妹五十年不成問題,他放心了。

「今晚的驚喜都給完了吧?」他癱在休閒椅上,既疲憊又愉快。

呂成儀神秘一笑。「還沒哦。」

「還有什麼?還有誰要來見我?」他四下看看,「躲在哪裡?床底下嗎?」

「不是。」呂成儀慢慢的走過來,走到他近前,站在他伸直的雙腿之間,「說真的,我對作耶誕打扮的裸男不感興趣,」她伸手去解大衣上的牛角扣,「不過……

隨著她的動作,大衣蓋到膝上的襬邊微微牽起,露出裡面一層白絨絨的布料。

那是什麼?鄭力陽眼睛一亮。

呂成儀鬆手,任大衣滑褪到腳邊,露出裡面一席露肩深V紅絨小洋裝,是趁他還沒進房前換上的,「你對耶誕辣妹有沒有興趣?」

「有有有,超級有!」他立刻踢掉鞋子,正要豪邁的脫掉上衣應戰時,有些怕怕的探頭看向門口,「女兒呢?」

「寄放在里長家,里長太太說,今晚可以幫忙看著她。」她羞紅了臉,斂住里長老婆說的那句「好讓你們多拼幾個」沒說。

身體力行的事,老公本身就夠有衝勁了,不需再有人鼓舞。

「對、對,太好了!」鄭力陽超開心的,「里長老了,雄風不振,漫漫長夜也折騰不出什麼來,兩夫妻四眼對看多尷尬啊!不如幫我們看孩子。」

里長臥室門口,老男人謙卑的叩門。

「老婆,對不起,下午我太過份了。」

沒人應。

「我不該說妳肥,妳的屁股是我見過最~完美的蜜桃臀。」這話說得他有點兒心虛,「啊不過,妳這顆蜜桃長得有點巨大就是了,哈哈哈。」他乾笑出來。

奇怪,房間裡怎麼沒聲音?這種時候,老婆通常已經開罵了啊。

他自顧自的說下去,「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將用我精壯的肉體好好向妳賠不是。」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團豔紅的東西,戴在頭上,扯開睡袍,就要推門而入。

「里長爺爺,你怎麼跟我把拔一樣,戴著聖誕老公公的帽子在脫衣服?」一根小胖指點了點他的腿側,剛去刷完乳牙的小女孩突然出現在他旁邊。

「小馨,妳怎麼會在這裡?」里長嚇得馬上把睡袍拉緊。

里長老婆繼而出現,「今天我幫力陽看孩子,讓他們年輕人去『拼』。」

「欸──」里長慌了,「可是,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他將手掌蓋在嘴上,小小聲的說:「半個小時前,我吞了一顆藥。」

里長老婆皮笑肉不笑的,「今晚你睡客廳。」

「怎麼可以?我現在『渾身是勁』耶。」他毛毛躁躁。

先把小馨推進房裡,里長老婆跟著站進去門內,笑得很猙獰。

「明天起別吃藥,客廳就是你的窩。下午的時候,你不是很好學,在跟教練學深蹲?渾身是勁就快點去蹲啊!」

「妳有必要這麼介意嗎?我不過是說了一句妳太肥……」他試圖辯解。

「兩句了!你完了!」

來不及掩嘴的里長,眼睜睜的看著通往「性福」的房門砰一聲被拍上。

捧著一顆充滿懊悔的心,他默默的走向客廳,低頭望著小兄弟。

嗚,怎麼會這樣?難道真的要聽從教練的指示,從現在起,每天晚上練五下?

 〈完〉

 

搭配作品:

禾馬珍愛 3444 《情人不能不是你》(書籍資訊按我!)

禾馬珍愛 3448 《捧上掌心暖暖愛》(書籍資訊按我!)

禾馬紅櫻桃 1210 《默戀失格保鏢》(書籍資訊按我!)

 

認識萬里多更多:

〈我有問題問萬里〉解答來囉(上篇):按我

〈我有問題問萬里〉解答來囉(下篇):按我

胖嘟嘟推薦圖萬里晴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