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539  

↑寫作人生中,某個心靈充滿療癒感的午後~

(如果那片麵包換成草莓蛋糕,那就太好啦~~)

 

安安,親愛的大家,

今天是 2014.02.14

西洋情人節,

真是一個讓人不知道說什麼才好的節日啊,

呵呵,

幸好上天垂憐,

自動搭配了一個元宵節,

讓沒能過情人節的人,有點快樂的事可以做~~

 

說到情人節,

萬里有個小趣事可以說說。

 

話說,

大約在十年前吧,

萬里曾擁有一支私人專線,

偶爾會有人打電話來問花的事。

 

花,FLOWER~

 

有電話機嘛,

難免會有打錯電話找錯人的時候,

但是,每通打錯電話的人,都來問花的事,

這就有點詭異了。

 

萬里雖然接過很多次,

當下覺得有點怪,

不過,話筒一提一放,不過三五秒,

轉身去忙,立刻就忘了。

 

直到有一天,

電話從早上七、八點就開始響,

打來的全是男人,

而且是聲音頗為年輕的男人,

都來訂花,

都訂玫瑰花,

萬里才驚覺事情不對。

 

到了某一通,

萬里第 次聲明「我不賣花」,

才從來電者的口中挖出實情。

某男:「咦?這裡不是花店嗎?」

萬里:「我這是私宅家用電話。」

某男:「可是,網路上不是這樣說的啊,

妳的電話是 ××-××××××× 嗎?」

萬里:「是,號碼沒錯。」

某男:「網路上說,這支電話是◎◎花坊的電話。」

萬里OS:怎麼可能??我幾時當老闆啦?

某男:「難道妳不是那個◎◎◎老師嗎?」

萬里:「不是,我真的不是啦。」

 

掛掉電話後,萬里手刀上網,

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萬里的私人專線,

曾是某花店的營業用電話,

◎◎花坊的主持人是資深的花藝老師,

很早就嗅到網路商機,

請人設計了一個網頁,

上面列的電話,就是萬里當時的專線。

 

怪不得老是有人找我訂花,

因為他們都是從網路上搜尋到資料,

然後才打電話過來的啊。

 

那之後幾年,

萬里深切感受到情人節的存在。

大家都知道,

我們有個情人節吧!(大寫全形粗體,以示強調)

那就意味著男人們一年有兩天必須訂花,

而那兩天,

萬里就會從早到晚都在接電話,

根本也不必出門被人閃到,

人家直接到我面前來放閃了(震怒!!

而且,戴墨鏡、牽可魯是沒用的!

因為是耳朵聽到那些男人的嘟嘟囔囔,

像小女生一樣,嚷著要訂花,

訂什麼花才好呢之類的男性嬌嗔(!

請問,

世界上,

有什麼,

比一個思春期少女沒有收到半束花,

卻要一直聽男人們訂花去送女朋友更悲慘的事?

(折斷鍵盤、捏爆滑鼠、踢翻書架 ing

每次發生這種事,

都是在重要的、神聖的、粉紅色水潤潤的情人節啊!

 

當然萬里可以冷冷的不理會,

也可以拔掉電話,圖個清靜,

但是多數時候不會這麼做啦,

撇開(全世界女生都有人愛,就我沒有)這件事,

靜下心來想想,

會覺得這些男生……好可愛哦~

充滿了戀愛 fu ~~

平常很少有機會窺看男生追女生的心思,

男生不太講這種事,

至少在對朋友講追女生的事時,

不會用這種態度,這種語氣,

所以分外可愛。

 

尤其當他們聽到萬里說出「我這裡不是花店」時,

那個瞬間,

電話線傳過來的,是六神無主的慌亂,

全盤慌亂喔,

可不是只有一點點呢,

而且,

不管他們之前是用多麼冷靜篤定制式的口吻訂花,

下一句都會變得支離破碎,亂七八糟,

「什麼?這裡不是花店?」← 超慌亂

「怎麼會?怎麼可能?」← 超迷茫

「可是網路上明明說這裡是啊~」← 超不解

「妳那是 ××-××××××× 沒錯吧?」← 我想他需要寶傑!

有些不死心的傢伙,

不管掛掉幾次,都會重打「幾次+1」哦~~

講都講不聽,耳朵真是硬呢!

 

當萬里說:

「電話號碼是對的,但這支電話已經易主了。」時,

幾乎毫無例外的,

每個人都會流露出一種被拋棄在大雨中的情緒,

太濃了,

萬里根本沒辦法假裝沒發現,

所以,那時候有查到正確的、新的花坊電話,

(萬里親自踩點確認過)

提供給這些在情人節會乖乖訂花送女朋友的好男生。

雖然形單影隻過節很落寞,

但是,

認真談戀愛的人,還是值得好好疼惜的啊。

 

當然,

電話來往不會只有這種模式,

也有幾通讓萬里印象比較深刻的,

比如說,

明明知道我不是花藝老師,

還硬要跟我討論一下,送什麼花好,

以及送幾朵代表什麼花語~

(可憐的孩子,你平常沒有擔任軍師的朋友吧?)

也曾經有過一個男生打電話來,

開頭一兩句話就聽得出自信爆棚,語調很油,

他要訂束花(是的,再度大寫全形粗體)

一束給城東的 女,一束給城西的 女,

~~

萬里是不是無意中知道了他的什麼秘密呢?

(陷入沈思 ing

 

印象最深刻的是

在某個情人節晚上,1145分時,

又來了一通電話,

打電話來的男生聽起來非常疲憊,而且有點慌亂:

「花店嗎?我要訂花!」

已經坐在床上拍枕頭的萬里,很冷靜的說:

「你知道只差15分鐘,情人節就要過去了嗎?」

(↑↑↑↑↑ 感覺自己好像殘酷女教頭啊 ~~

「我知道,可是我忘記了,

你們還有在送花嗎?」更疲累的聲音。

萬里很同情,但也只能很無情的告訴他:

「我這裡不是花店哦,

你要找的花店已經換號碼了,

而且,營業時間也已經過了。」

然後,那個男生就非常無助的說:

「死了,那我要怎麼辦?」← 充滿嚴重絕望感

這……聽起來超灰暗的,

他頭上應該有一朵小烏雲,

只對他一個人打雷閃電下大雨吧~

最後,萬里只好跟他說:

「先去跟你女朋友說對不起,

明天再來補救吧,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這實在有點悲傷,

對那個男生的女朋友來說,

這可能是史上最差勁的情人節,

但是,

萬里一邊替他悲傷著,

一邊覺得……好好笑啊,

噗哈哈哈~

對不起!!

我不是幸災樂禍,絕對不是!

站在局外人的角度,

這種小情小愛小哀怨,

讓萬里覺得好真好憨好可愛,

(當然,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我就要開扁了)

這個,就是愛啊~~

精純的,美好的,粉紅色像泡泡一般的 L*O*V*E啊!

 

雖然時隔多年,

但每到情人節,

萬里都會想起這些事,

說起來,

當初是有花了一點點心力去接聽這些電話的,

今天就貢獻出來娛樂大家~

如果今天你的情人捧著一束花獻給你,

不要怪他沒創意,

也不要怪他買了一件不能保存到永久的禮物,

收到花的人也許永遠不會知道,

手上這束花的背後,

有多少可愛的小故事。

 

以上,

祝大家情人節&元宵節都快樂!

1601227_266784063486680_2001700052_n  

先來偷渡一下 227 出版情報,

改天我們再來談談這個~(眨眼睛 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