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斯菊.jpg   

親愛的大家,安安~

羊年第一次在部落格上相見,

祝大家吉祥如意~~

 

這一次,要開啟一個全新的單元,

叫作《新書話題趴》。

 

顧名思義,

就是根據本次新書衍生出來的話題,胡說八道一通,

萬里會就生活上現有的材料,拿出來隨意聊一聊,

不會拘束於文法,屬流水帳樂樂長文體,

大家如不嫌棄的話,請一起來聊吧!

 

對了,前不久有朋友問起新書開箱文,

不管是粉絲專頁上的朋友,或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都有人問起。

哈哈哈哈,我非常驚訝,

因為問起的朋友們,好似都有點兒期待的樣子。

經過幾番抽查,

萬里確定,他們「真的」還滿期待的,

──不可思議掩嘴中──

認真的說,

我知道自己的開箱文……滿慘不忍睹的(不必安慰我,嗚~),

不只慘不忍睹,

曾經有朋友一臉欲言又止的想跟我談談這事兒

(但我也沒給你們機會多說什麼,縮蕊~

我,我,我只能拿「誠意滿滿」跟「熱情滿滿」來說嘴,

照片就真的……

對不起慶光老師!(立馬翻身土下座!)

對不起禾馬出版社的大家!(繼續低頭土下座!)

 

但,

可能是使勁過了頭,看起來反而很有憨傻喜感吧,

默默的,新書開箱文竟然有讀者!

(我應該不會誤會了人家的意思吧?多疑ing

所以,哈哈哈 ~ 放心吧!

開箱文這種傳統,萬里會延續下去的(!

之所以《情迷耀眼英雄》沒做開箱文,

是因為當時忙著出國,以及寫套書,

騰不出時間。

真要說的話,萬里仔也不是沒做哦,

我可是傻呼呼的隨身背著《情迷耀眼英雄》十幾天啊!

在日本趴趴走的時候,天天都把書放在隨身背包裡,

背包裡就放著手機、錢包、地圖集,跟《情迷耀眼英雄》,

天天天天都想拿出來拍。

 

《情迷耀眼英雄》.jpg   

你想,

那京都深秋的紅葉,配上這紅通通的《情迷耀眼英雄》,

該有多襯啊!

慶光老師畫了這張多麼符合季節的封面,

看到當時,我想像它在紅葉之中該有多美,

只是,京都的美景會讓人忘記一切,

完全忘記!

再者,京都太美了,美到難以裁剪,

美到讓人不知道該把相機鏡頭瞄準哪兒,

也不知道該把書擺在哪兒,

去過一次之後,

我對於那些拍風景(尤其是楓紅)的大手們肅然起敬!

另外,就是人在外地,要掏書又要拿手機拍照,好不方便,

所以萬里就沒有拍了OOOOOrz

(超傷心,都把書背去日本多少天了啊!)

(啊不過回來之後手臂線條變得多緊實啊!自己都讚嘆了~)

至於《驕犬總裁停戰》的開箱文,

還在嘰哩咕嚕碰想點子製作中,

請大家再等等吧!

 

我們先來開一下新書趴踢好了。

 

這次要談的主題是,

「總裁」。

 

《驕犬總裁停戰》封面.jpg  

在言情小說界,「總裁」是一個老梗,

「高帥富」的前身。

大家都愛總裁,

因為總裁總是又高又帥又厲害又有錢,

而且血統高貴,

而且才華出眾,

而且至尊無敵,

而且王者風範驚人,

而且……而且……而且……(笑)

總之就是完美的化身,男人中的極品,

不過,這幾年偶爾會聽見反面聲浪,

「總裁」受到一些訕笑與譏評,

說的人一定要順便酸言情小說一把,

每次看見這種言論,萬里都會忍不住笑了。

 

這一次,萬里收到套書企劃,

知道男主角限定為總裁時,有些驚訝,也感到有趣。

坦白說,

在萬里目前的創作中,

「總裁」不是第一選、第二選、第三選的人物,

可能要過很久以後,才會想到,應該來寫一下「總裁」吧,

不過,參與套書就是一個轉換的契機,

跳出自己原本的路子,迎納不同的 idea

所以 2015 禾馬線上書展,

萬里就寫出了一個萬里版本的總裁,

目前聽到幾個還不錯的評語,

不知道大家看了沒有?感覺如何呢?

 

《朕就是這樣皇帝》.JPG  

嗯,

今天開趴踢,

既然主題是「來聊聊總裁吧!」

那萬里就先來說說自己對「總裁」的初步印象好了。

其實,萬里一直跟總裁沒有很熟,

這個詞彙原本不存在我的腦海中,

對於「總裁&秘書」這個配對,也不太有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好像沒幻想過這兩種人會在一起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覺得,總裁要配給大小姐)

(然後兩個人愛得很狠,鬥得也凶,

是天生冤家,絕對剋星,偏又捨不得不在一起)

(講著講著,怎麼覺得好像會好看的樣子~~

 

就萬里有意識以來,

第一次留意到「總裁 & 秘書」配,

是在大學時代,有一次跟某同學閒聊,

她說她最喜歡跟男朋友玩的遊戲,

叫作「小總裁與大秘書」。

 

萬里對那天的談話景象,記憶挺深的,

從同學有些曖昧的笑容判斷,

那應該不是個單純的遊戲吧(撫下巴ing),

不過,那時的萬里非常單純……蠢……老實……呆,

沒有聯想太多,

只是很驚訝,為什麼是「小」總裁與「大」秘書呢?

那不是很滑稽嗎?難道她男朋友很瘦小?

發出疑問之後,

同學大笑說:「總裁是我,所以是『小』總裁,

我男朋友有一百八十幾公分,

在我的規定下,他要扮成辦公室之花,所以是『大』秘書。」

這這這、這到底是什麼遊戲呢?

萬里都傻了呀!

連忙問:「那,怎麼玩呢?」

「就……他假裝是楚楚可憐的秘書,

我是心懷不軌的總裁,然後我盡情的調戲他這樣。」掩嘴笑。

……

當時萬里已經滿十八了呀,腦子卻沒轉過來,

過了好幾年再回想,

才發現這段對話好像哪裡怪怪的……

 

這就是萬里對「總裁」、「總裁vs秘書」的初印象。

而在現實生活中,

因為「總裁」這頭銜實在太驚人(了吧),

我想,

應該不常有機會認識真的叫「總裁」的總裁,

通常會以「老闆」、「上司」、「○董」、「董ㄟ」取代過去吧,

這使我想到,

「社長」應該也是一種總裁類的稱呼吧。

 

巧的是,

前不久,也就是在套書寫作期間,

萬里有幸與一位社長聊天。

這事兒有點長,

請聽萬里娓娓道來。

 

KITTY班機.jpg     

為什麼說巧呢?

相遇那天,正好是萬里旅行結束,要搭機回台的日子,

去航空公司櫃臺報到時,

地勤小姐用英文告訴萬里:

「妳原本預約的座位,雖然靠窗,但那不是真正的窗戶,

讓我幫妳換位置,讓妳坐到真正的窗戶旁邊。」

 

啊啊,遇到好人了!我心裡充滿了感謝。

也因為這樣,我坐在一位中年女士身邊。

 

一開始,我沒有注意這位女士,

後來上了飛機餐,

(其實沒有很)歸心似箭的萬里,

吃了幾口炒麵就停下來了,拿錫箔紙把它蓋回去,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的中年女士,

把飛機餐吃得乾乾淨淨,一點不剩,

空姐過來服務時,她點了紅酒,好像也追加了白酒,

然後是果汁跟咖啡,不疾不徐,一併服用,胃口奇佳。

在萬里看電影的時候,

這位中年女士說話了:「那個水果蛋糕,很好吃哦。」

 

然後,原本打算把整個托盤都送回去的萬里,

就又開始吃了(超弱),

慢慢的把那塊水果蛋糕吃光,

因為……我不喜歡拂逆人家的好意嘛。

 

大概是看萬里挺聽話(的吧),

這位大姊開始跟萬里聊天,

「妳聽過○○○○動畫嗎?」她問。

在她語氣中,○○○○好像是一部大家都應該知道的動畫,

「在小朋友圈很受歡迎。」

但,萬里跟小朋友動畫不熟啊!

她給了萬里一張名片,

「我是這家公司的社長。」

 

社長耶!社長!

而且是一位女社長哦~

萬里那顆熱中取材的心,忍不住雀躍起來。

作者嘛,一定要隨時隨地發掘有趣的人事物,

再者,一個人究竟要多麼努力,才能成為一社之長,

這太值得探究了!

實不相瞞,

我的心裡也藏著一個總裁大夢啊!

 

於是我們聊了起來,

從她代理的動畫,曾經  現在從事的工作,

一路聊到她這趟到日本是為了什麼。

原來,她是從台灣飛到日本去,

擔任大陸生意夥伴的導遊,帶他們去吃喝玩樂。

「那妳的日文很好囉?」萬里問。

「我很年輕就到日本工作了,

對我來說,日文、日本生活風俗什麼的,都不是問題。」

 

冰崩冰崩~

社長的第一個特色出現了:很有自信。

這種自信不是膨風,不是吹噓,

她就是很自然的把自己的優勢說出來,

就像萬里說:「我每天晚上都很愛睡覺」一樣的平常。

(所以我的優勢是愛睡覺?呵呵)

 

話題轉著轉著,

轉到了如何經濟節省痛快玩日本。

她告訴萬里,她的家人那陣子才剛到日本玩了一圈,

買了JR周遊七日券,

搭著JR南下北上,東闖西蕩,

搭配平價旅館,

吃上了豪華料理(無極限河豚料理、大口吃吧大螃蟹、廣島胖牡蠣),

賞了一流美景,

只花了一點點錢(確切數字我忘記了,囧~ 總之很超值嘛)

 

冰崩冰崩~

社長的第二個特色跟第三個特色出現了:

社長很清楚排序,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善揀擇,

以及,社長很會精打細算,

錢完全花在刀口上。

 

萬里本來以為,自己已經住得很儉省了,

沒想到社長還有法寶,

她飛快的從皮包裡掏出一張名片,

上面列了一個小型旅館聯盟,

不但乾淨清潔,地點不差,價位便宜,

而且累計幾晚消費,又可以免費住一晚,

這是多麼實用的資訊啊!

她囑咐萬里拿手機拍下來(真的是「囑咐」哦),

並且說:「妳啊,以後常到外面玩,一定要積極做功課。」

 

冰崩冰崩!

社長的第四個特色出現了:努力做功課,

蒐羅一切實用資訊。

 

萬里聽了猛點頭,「好的好的。」

社長繼續說:「要善用手機的各種功能,

吃了什麼東西,搭了什麼車,

要往哪一個方向,從哪一個出口走出來,都要拍照,

有拍照就會留下記錄,以後再來就不會出錯。

回家以後,要盡快整理出來,

這樣下次出門玩,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也可以分享給朋友,大家互相交流。」

她一邊說,一邊秀出手機裡的照片給我看。

 

社長……真的很認真!

手機相簿多是資訊,

店的招牌啦,拿到的名片啦,車站的標誌啦,

萬里一邊看,一邊想:

「妳會成為社長,不是沒有理由啊!

妳連玩都這麼認真了,做事業怎麼可能不成功呢?」

 

話題轉轉轉,跳跳跳,

社長一邊看別人螢幕上的《LUCY》,一邊跟我閒聊。

說到語言能力,

她忽然提起自己的兒子在國外工作,

「他會說五國語言。」社長平淡的說。

 

登愣!

大家可知道我心中的那個驚呀!

社長的兒子,當然就是「繼承者」了嘛,

(萬里也有寫過繼承者哦!

禾馬 2014 暑假套書〈帝國繼承者〉之《騎士的聖戰》,按我~

當然也就是「下一任社長」,

當然是實際意義上的「未來總裁」吧!

聽到這位未來總裁會說五國語言,萬里的精神都來了!

這回,我一定要好好取材啊!(聚精會神 ing)

 

社長說著自己兒子的事蹟,

聽起來都是很厲害的人才辦得到的事,

但語氣卻沒有沾沾自喜,或炫耀自誇的成分,

她只是很平實的說出來,

兒子的能耐,在她眼中,好似很平常,

好似她身邊的每個青年晚輩都當如此有為!

當她說兒子隨團去歐洲參加某國際盛會時,

那口氣,

就跟萬里的媽媽對隔壁鄰居閒聊:

「我女兒天天都吃三頓飯,外加兩個點心。」一樣的稀鬆平常,

也就是說,

人家的有為,就跟吃飯喝水一樣自然啊!

 

冰崩冰崩!

社長的第五個特色出現了:

不卑不亢,態度平和,不自誇也不自恃甚高,

一言以蔽之:「平常心」。

 

「是哪五種語言呢?」萬里忍不住問。

「中文,日文,英文,法文,一點德文,

前陣子我們一起學韓文,他進度很快,已經能溝通了,

我學得很慢。」

社長扳著手指慢慢說。

 

冰崩冰崩!

社長的第六個特色:

好學不倦,永遠在 Update 自己的腦袋。

(是滴是滴,您打開的是萬里版勵志頻道沒錯~~

 

「哦,對了,他還會手語!」社長說。

手語也算是一種語言嗎?

正當萬里這麼思索的時候,

社長補充說明:「他可以用手語作翻譯,

聽到  語言,馬上用手語翻給  國人知道。

這樣算起來,他可以說是會六種語言。」

什麼?!!!

有聲的世界,無聲的世界,

都被這位未來總裁征服了!

未來總裁未免太無敵了吧!

萬里驚呆了,忍不住小心翼翼的說:

「社長,我想冒昧請教一個問題。」

社長非常海派的說:「妳問!」

 

萬里揣著小心肝,小聲的說:

「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一下,

您的兒子今年幾歲呢?」

 

問的當下,萬里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可能會得到「十六歲」或「二十二歲」之類的答案。

要是真遇到這種早慧少年、天然總裁,

萬里就認了!

太年輕又太聰明,分明是老天爺厚愛他,

這種人,天生就是要來惹人羨妒的,

萬里又何苦自嘆不如呢?

 

沒想到社長完全不介意,

馬上就回答我了,

而她的答案,再度讓萬里啞口無言。

 

揪竟!

是什麼樣的回答,能讓驚訝中的萬里更驚訝呢?

 

Well, 讓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我是廣告~我是廣告~我是廣告~

親自推薦書書.jpg   

不好意思啦!

親愛的大家,

萬里的拙作《驕犬總裁停戰》在2015.02.13出版了

最近還滿密集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打廣告的,

如果有騷擾到大家,還請多多見諒(鞠躬)

萬里試著讓廣告文夾帶一些有趣的訊息,

希望不要讓大家厭膩。

 

雖然作者站出來推銷 / 推薦自己的書書,

好像挺沒風骨,又不太細緻唯美,

可能也有點那個(那個是什麼?)(就那個嘛),

但是,

萬里本著「我都拼命寫了它,何不用力賣了它?」的心,

向大家推薦心血力作,

萬里希望自己的作品得到大家的欣賞,

也希望今後有更好的發展(大聲 ing

羞恥心,就讓我暫且踩在腳底下吧!

 

萬里晴2015.02新書《驕犬總裁停戰》

禾馬出版,紅櫻桃系列1303

可以前往以下地點購買:

博客來:http://goo.gl/AHeo3n (請先登入)

金石堂:http://goo.gl/IE0msA (請先登入)

 

萬里知道,

這年頭,大家一來收納空間不一定夠大,

二來對於新人新作品,不見得很有信心,

如您剛認識我,可能還提不起興致買實體書來看,

對萬里觀望中?

沒關係,OK的!

您可以到PUBU電子書城買一本萬里的新書看看,

價格不貴,到手迅速,

如若使用平板閱讀,除了硬了點兒、不能折之外,

看內文的感覺,跟看實體書不會相差太大,

優點在於易帶、好收、價格廉宜,

還可以自己調整字體大小,

萬里看過,覺得滿OK的,

請給小小手萬里一個機會吧!(眼巴巴 ing)

 PUBU電子書城: http://goo.gl/ntBH3Z

 

希望大家不吝給萬里的書書一個機會,

或許萬里的作品就是你的菜啊(笑)

就算不是以前愛的菜,也可以開發新胃口嘛!

(笑瞇瞇遞出去 ing

~廣告結束~廣告結束~廣告結束~ 

 

好的,回到「未來總裁」話題。

 

萬里問社長:

「我沒別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一下,

您的兒子今年幾歲呢?」

社長隨口回答了一個讓萬里驚呆的數字。

她說,她說,她說……

「四十幾歲。」

 

Well, 四十幾歲,會五國語言加手語,

是很厲害,但不能算是早慧天才,

不管怎麼說,都比「十六歲」或「二十二歲」正常多了,是不?

可是,萬里嚇壞了,

完全沒有禮貌的反射性回答:

「妳兒子四十幾?妳自己才四十幾吧!」

 

人生啊,

難得有幾個模門特,萬里覺得自己回話過於莽撞,

那一刻就是其中之一。

不止回得莽撞,

萬里還無法顧及禮貌的用眼睛直打量社長,

對不起,我忍不住。

社長看起來只有四十幾歲,至多五十五吧!

難不成社長十八歲就當媽媽了?可歲數也對不上呀!

或者,那不是親生兒子,是繼子之類的?

 

萬里的腦子天馬行空,

瞬間流過一千一萬種揣測,

「是妳生的兒子嗎?」趕快確認一下。

「是。」

「可妳看起來還很年輕啊,妳比較像四五十歲的人吧!」

 

社長沒有特別開心,或不開心,

依舊是語氣淡淡,

「我?四、五十?我都六十幾快七十了!」

 

六十幾快七十了!六十幾快七十了!六十幾快七十了!

不是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是太驚訝了,我忍不住喃喃念了三遍。

 

萬里忍不住再看了看社長,很用力的看。

我不是為了要奉承她,才說她只有四十幾五十歲的,

而是社長的樣子,真不顯老態!

她不是妖嬌美魔女,不是那種美。

社長不過瘦,不是凹凸有致的身材,

但整體來說,是瘦削的,看起來精神抖擻。

社長化妝,但不是為了招惹注意,

妝感比較偏向日本式,稍微老一輩的作法,

是為了讓氣色好看,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

為了表達生活上的禮節,

所以化上自然的妝,

而不是強調大眼睛、高鼻子、性感的雙唇。

社長不是沒有白頭髮,但很少,

散落在一堆黑髮之中,要認真找才找得到,

黑髮從髮根處就是黑的,黑得很自然,

這證明了她不是刻意把頭髮染黑。

社長的食量很好,不挑食,動作相當敏捷,

雙眼有力,眼神不會亂飄,

精神力頗能集中,一邊看《Lucy》,一邊聊天,毫無問題,

思想觀念開通,手機app運用自如,

而且當時好冷,

她只穿幾件衣服,連個大外套也沒帶。

這種種線索加在一起,

都指向社長是個四、五十歲的職業婦女啊!

怎麼可能六十幾,快到七十歲了呢?

何況社長聊了半天,連一句退休都沒說過,

她還說,過幾天又要飛出去洽公了啊啊啊~

 

大家應該可以明白,

聊到這邊,

萬里已經沒有心情研究「未來總裁」的事蹟了。

人生,怎麼能老是寄望別人呢?把握自己最重要嘛!

萬里馬上討教起「如何讓自己保持年輕」這件事。

 

就這樣聊聊聊,

終於飛抵桃園機場時,社長對萬里說:

「謝謝妳在這段時間陪我聊天。」

萬里有點驚訝,

嗯,因為會這樣說的長輩並不多,

尤其萬里才是那個享受聊天,津津有味聽各種故事的人,

還從社長那裡得到了一堆旅遊資訊,

怎麼說我才是收穫滿滿的那個人才對吧,

於是,我也謝謝她。

排隊要下機的時候,

一位好心的先生幫萬里拿下隨身行李,

萬里向他道謝,他有點小開心,

那時,社長也以大姊身份,向那位先生說:

「謝謝你照顧我們小妹妹。」

(小妹妹,她 →)萬里有點受寵若驚耶,哈哈哈,

那位先生也被道謝得滿開心的,

一團人一起笑開,就感覺航程非常順利,

也為旅行劃下美好的句點。

 

於是,萬里又默默的歸納出社長的第  個特色:

會心懷感謝,隨手招呼照顧小輩,

而且不著痕跡的把氣氛圓起來,讓大家和諧。

(萬里版勵志頻道關心您 ~ XD

 

那天的記憶,

萬里看到社長的最後一眼,是在空橋上,

社長斜背隨身小包,拖著小行李箱

飛快消失在人群中,

萬里就是再努力走,也無法追上她。

她綁著馬尾,因為頭髮幾乎全是黑的,

加上腳程飛快,步伐穩健,

從後面看過去,說她三十幾歲,我都會相信!

 

這就是萬里近距離與某社長的接觸,

時間短短,只有從日本飛回台灣的時間,

當然不足以瞭解社長這個職務的各方各面,

也無法深入瞭解這位女士,

但是,自己好像從中體會了一點點什麼吧,

希望以後能把這些特質融入筆下的人物中,

應該會很有趣吧~

 

抹茶奶茶.jpg  

接著,要來談談萬里本次新書

《驕犬總裁停戰》裡的總裁啦~

 

最前面提到,

萬里目前的創作中,「總裁」不是首選題材,

套書給了萬里機會,嘗試截然不同的東西,

萬里很幸運,很感謝,也很珍惜。

 

這次套書的設定之一,

就是男主角必須是總裁。

 

這位總裁姓富,叫作富靖凱。

這次的男主角非常合作,

幾乎是在看到企劃的同時,他自己就想好要叫這個名字了,

感謝富總裁!

 

PO一下萬里剛開始不久的設定,

男主角姓名:富靖凱

外貌:華人。高大,皮膚黝黑,不太愛笑,是一個比較陽剛成熟的男子,左眼角有一道淺淺的疤痕,不注意看就看不出來,笑的時候會有點明顯。

眼睛稍顯狹長,眼神犀利,嘴唇有點微翹,願意笑的時候有點性感,可惜不愛笑。

陽剛味濃厚,身材是精壯的,頭髮稍短,露出整張臉,看起來精神奕奕,不打窄版的領帶。經常捲起袖子做事,但不會隨便鬆開領帶,是一個不太會放鬆的男人。

 

原始設定差不多是這樣,

之後再依故事情節,做細部調節。

萬里將富靖凱的年紀設定得稍微大一些,

大約三十、三十二歲左右,

對大家來說,這樣會不會有點老呢?

 

說到男主角,

言情小說中的男主角,鐵則是不能太弱,

但萬里也不希望他們太神,神到不像人。

萬里希望自己筆下的男主角很強,

不僅學識、經歷豐富,

對人世也有一定的瞭解,

希望他們被一些痛苦磨練過,對人生有自己的感悟,

希望他們的個性有層次,

如此一來,就不太可能只有二十五、六歲了。

 

《驕犬總裁停戰》中的富靖凱,

是捷思沛生技集團的總裁,

當初在設定國籍以及學經歷背景的時候,

萬里經過一番苦苦掙扎。

以常見設定來說,

總裁當然要強,很強,很強,很強,

頭腦要動得比電腦快,

賺錢氣勢要堪比尼加拉瀑布萬水奔流,

王者風範要鎮得過全天下,

這麼厲害的人物,如果不去喝喝洋墨水,好像有負總裁之名。

不過,由於捷思沛生技集團的設計──

這集團很年輕,

富爸爸(是富靖凱的爸爸,不是羅勃特‧T‧清崎的那個富爸爸哦)

創業時代很忙,有時會焦頭爛額。

跑三點半、調頭寸、蠟燭兩頭燒這些事,都曾發生過,

所以他很需要幫手,兒子當然要拉過來用,

沒辦法讓他盡情的過闊少生活,

所以萬里只好很抱歉的對富靖凱說:

Sorry,沒時間讓你留洋了,你在本國受教育吧。」

於是,富靖凱雖然短暫出國多趟,也去進修過,

但沒有真正在國外受過完整的英才教育,

當然也沒有在國境之外大展神威的記錄。

 

他對捷思沛非常上心,

二十歲左右,就經常進公司看資料,

來來去去,進進出出,當然對老員工非常熟悉

(那些都是小時候會給他糖吃的叔叔伯伯啊~

在捷思沛規模還沒壯大,還沒搬離舊廠區的時候,

由於實驗室跟辦公室在同一棟樓,

他常到實驗室晃晃,大家交個朋友。

除了跟女主角冷薔的哥哥冷子葉認識之外,

在故事中短暫出現過的實驗部主管,也是他培養出來的。

他們兩個年齡相當,

從幾年前起,就比較有話講,

所以開會時,富靖凱會比較罩他。

這實驗咖是個智商稍高的人才,

之前是跟著指導教授學習,

指導教授本來是捷思沛實驗部的重要人物,

他退休之後,

在富靖凱的點名之下,實驗咖主導了實驗部,

成了捷思沛的一員大將,

同時成為眾多老將眼中,猶如小兒子般的存在,

喜歡逗著他好玩。

 

說到這,好像說到題外話去了,

不過,這可不是漫天亂談,

在寫小說的時候,

往往要先寫人物設定跟故事大綱,

一寫就氾濫得難以收拾,

待寫完一本小說後,

背景故事、人物生平,加上後來抽掉不用的橋段,

至少有1/3的小說正本份量,

十萬字小說,

從來不是剛剛好寫了十萬字就好,

誰能那麼神,一寫成定稿呢?

至少萬里不能啊!

自己都是翻攪再翻攪的榨腦汁啊~

親愛的大家,

作者們努力的心,

很多時候比呈現出來的成品多更多唷!

 

掏出自己的心來寫作,

在還看不見成果的時候,就要在腦中大量堆築場景情節,

而想出來的很多片段,最後可能必須裁掉,

或者化為成品中短短的一兩句敘述,

這是這份工作的辛苦之處,

卻也是快樂的泉源──因為可以讓想像力天馬行空的亂飛。

為了故事所需,

必須查書、查網路,或看一些會讓腦袋打結的資料,

雖然辛苦(而且常常覺得自己很笨)

但帶來的快樂是無價的,

萬里在寫稿的時候,

會盡量讓自己沈醉在這種快樂之中。

 

然而,萬里的根柢不夠紮實,

有的橋段,架構銜接得不夠好,還可以更細緻,

有些背景或人物關係,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萬里自己有發現,

也歡迎大家提點萬里。

只要繼續寫下去,

萬里有把握,自己會進步的(羞 ~ 但這是事實嘛!)

我很想繼續寫下去,很想擁有自己的讀者,

很想當一個優秀的作家,

請大家買&看萬里的書書,給萬里成長下去的機會,

好嗎?(小萌臉露出ing

 

以上,

再來一下購書資訊。

《驕犬總裁停戰》

博客來請至:http://goo.gl/AHeo3n (請先登入)

金石堂請至:http://goo.gl/IE0msA (請先登入)

電子版請上PUBU電子書城:http://goo.gl/ntBH3Z

 

有一些朋友,已經看過《驕犬總裁停戰》了,

可能也把萬里推銷新書的詞兒背得滾瓜爛熟了

(怎麼可能?!我明明每次都絞盡腦汁想新的!)

歡迎大家淘一淘萬里去年的作品,

雖然不是當期新書,

可我花在作品上的心力,

可不會隨著時間過去而褪色哦~

 

首推〈天堂角〉系列之一、二、三

《蜜戀無敵保鏢》博客來連結金石堂連結PUBU連結

《默戀失格保鏢》博客來連結金石堂連結PUBU連結

《醇迷危險私探》博客來連結金石堂連結PUBU連結

 

《蜜戀無敵保鏢》寫的是

一個女生無意中成為一起棄屍案的證人,

因而成為壞人下一個謀害的目標,

男主角千里奔來,只為了保護她~

《默戀失格保鏢》寫的是

一個看似溫順的女生,被大舌頭跟蹤狂盯上,

男主角英勇出馬,解決了這個禍患~~

《醇迷危險私探》嘛……

根本是萬里肖想偷偷搬走銀行大筆的錢,

在貪念賊心之下,冒出來的  idea 啊(誤!)

 

很難說我自己比較愛哪一本,

有時候我特別愛《默戀》,有時候特別愛《醇迷》,

有時候又特別愛《蜜戀》啊,

到底寫作當時,我的腦子裡在想些什麼呢?

現在的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會默默羨慕起寫作那些書時的我自己^^

 

另外,〈天堂角〉系列有開分支哦,

是〈天堂角之Firework事件簿〉系列,

之一是《情迷耀眼英雄》博客來連結金石堂連結PUBU連結

這個系列……呃啊,這次講了好多話啊,

總之,這本也很不錯看啊,

詳情請見下一期的新書趴踢,

到時候再介紹啊啊~

 

好啦,絮絮叨叨到這裡,得收住啦~

大家對於總裁有什麼印象、期待、感覺嗎?

聽過什麼奇聞軼事嗎?

歡迎來聊總裁們的八卦!

 

最後,

人家想很俗氣的來一張很久沒截的大合照(羞)

呵呵,I  am everywhere ~

(這是《Lucy》說的,不是我,逃~~)

首頁資料-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