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行杯006.JPG   

親愛的大家,安安

 

隨身杯的活動進入第二週囉,

還不知道活動內容的朋友,

請先看這篇:《驕犬總裁停戰》封面隨行杯,抽獎活動起跑~

還有這篇:《驕犬總裁停戰》封面隨行杯抽獎辦法來囉~

 

今天的活動文,

要來跟大家說說,

週邊產品這麼多,

萬里為什麼獨獨選中它。

 

當然,

最主要的原因是──實用,

對我來說,既實用又愛用,

就是不二之選。

 

水壺大軍.JPG   

以上是我的水壺大軍,

陪我走南闖北,爬山健行逛都會。

其實我本來有兩支保溫杯,

除了照片左後方的小粉紅之外,

另有一支小黑。

但小黑失蹤了,

極離奇的失蹤了!

 

小黑是去年陪我去京都,

在寒風冷雨中,隨時給我溫暖熱飲的好夥伴,

我把它帶去京都,又把它帶回台灣,

不曾有一刻或忘,

可惜呀可惜,

人在異鄉總是機敏警覺,回到故鄉就懶散糊塗,

我對小黑的最後印象,

是它隨著我下了飛機,回台灣,

下了台鐵,回家鄉,

我拎著它,從火車站步行回家,

路途中,太餓太想家而停下來吃一碗滷肉飯,

吃完後,拿它起來喝了些開水(← 最後目擊印象),

然後,它就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

可憐那孩子都離家幾百里過了,

卻在家門口大約一公里的地方丟失了,

而且,我完全沒有印象它是怎麼不見的(囧)

只能說,命運啊~

是深奧不可測的。

 

是的,

於是水壺大軍就變成了照片左後方的小粉紅(保溫用),

以及右後方的運動曲線瓶(常溫用)。

我相信有水壺的大家,

配備應該不脫這兩種類型。

 

於是,

當我決定要做隨身杯的時候,

就決定要做上一張照片正前方的這種,

有提把的封面隨身杯。

 

為什麼?

比比看01.JPG   

先來說說提把,

這是第一個觸動我的地方。

 

攜帶常溫水的時候,

我還滿嚮往用原本的運動曲線瓶,

它的身形滿好握的,而且有提把,

容量又很大(600 ml),

當時興沖沖的買了,

後來覺得在使用上,有一點點的個人適應不良。

 

比比看03.JPG   

關於提把的部分,稍顯侷促,

不會不好提,

只是水若裝得多一些,

勾提把的一根或兩根手指會有點累,

用一根手指,勒得太緊,

用兩根手指,空間侷促。

 

龍貓提水壺02.JPG   

每次提,

都會想到 Totoro 在等公車的時候,

龐大的身體旁邊,小爪子提了一小袋栗子

(是栗子對嗎?還是松果?)

尤其在雨天撐傘的時候,特別有這種代入感,

如果自己像 Totoro 一樣可愛也就算了,

但不是啊,

煙雨朦朧中,就有了一股莫名的小悲傷感,

特別感受到自己體型的龐大……

 

好的,其實這個水壺還是好用的,

只是單指或雙指拎著,細部感覺沒那麼舒服,

這也變成我在考量購買下一個隨身杯的重要因素。

 

當初選用封面隨身杯這個樣版,

白色提把佔了很重要的決定性因素,

因為它可以:

這樣──

提隨身杯02.JPG   

四指平伸,小有餘裕。

 

請看戶外照,正面:

提隨身杯04.jpg   

側面──

提隨身杯03.jpg   

 

到底一個提把的舒適度,能有多大的影響呢?

嗯,

如果只是把它從 A 點快速的提到 B 點就放下,

那麼,這個差別或許可以忽略,

但如果是帶著隨身杯、曲線瓶在外面晃蕩得稍微久一點,

比如通勤搭車、去運動或去健行,

那麼,這個差別感受對我來說,就滿明顯的。

平常打字最勞累的就是右手食指跟中指了,

我很想減輕它們的負擔。

 

當然,

這個差別感受也來自於容量,

運動曲線瓶的最大容量是 600 ml

而隨身杯的最大容量是 350 ml

不過,可以四指平伸的提物,真的舒服很多。

 

另外,來談談另一個決定要素。

   

保溫杯的保冷保冰跟容納熱飲的效果,

是無庸置疑,且不可取代的,

這個封面隨身杯「不」具有保溫跟保冰的功效,

這個也是相當篤定的,

那我為什麼還是需要這個杯呢?

比比看05.JPG   

 

其實我非常喜歡帶保溫杯出門,

現在的保溫杯做得相當輕巧,

造型摩登時尚,喝冷喝熱都方便,

所以我之前才會又有小黑,又有小粉紅,

但是,

它們有一個「不算是它們的錯」的共通缺點,

就是──

它掉到地上或撞到東西,超大聲。

 

很多時候,只是攜帶常溫水,

一急之下,拎著保溫杯,塞進包包裡就走,

很容易在匆忙之中,不小心掉到地上。

以我個人來說,

趕車時,習慣隨手把保溫杯塞在背包側袋,

然後,很奇怪的是,我就會……忘記這件事,

可能低頭綁鞋帶或撿東西的時候,

它就會滑出來,乓一聲,摔到地上,

(奇怪,保溫瓶不塞在那裡的時候,通常沒有彎腰的需求,

可一塞到那裡,要不是鞋帶掉了,就是東西掉了,囧)

那聲音很響,跟鋼瓶倒地沒什麼兩樣,

不但嚇到我自己,也會嚇到旁人。

每次我都會提醒自己要小心,

但是每次提醒完,就剛好要彎腰,

傷腦筋!

 

偏偏,運動曲線瓶的瓶身太大,塞不進背包側袋,

在這件事情上,完全無法為我分憂解勞。

 

所以,

在找尋常溫用的替代品時,

我就想找一個不要太驚天動地,

同時,瓶身尺寸適合放進小型收納空間的替代品,

於是,冰崩冰崩,

這個隨身杯就出線啦!

 

白色提把依然起了很重要的決定性功效,

提隨身杯06.JPG   

因為前不久,萬里跟朋友去逛街,

停下來要拿商品起來看的時候,

就順手把保溫杯擱著,

然後,然後,然後,

小粉紅就被我忘在商店裡面了。

 

由於糊塗大師我本人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才剛走出店門口不久,

我就想起自己手上空空的,什麼都沒有,

循原路找回去,終於有把它找回來。

 

根據我經年累月,資歷完整且豐富的糊塗經驗,

用拿的,比較容易忘記,

用拎的,相對不容易,

所以,這也是我選用這個隨身杯當作活動贈品的原因。

 

以上。

 

哈哈哈,

一邊打字陳述自己的想法時,

我一邊在想,有必要這樣分析嗎?^^||

哈哈哈,

人要不要一件東西,

通常是取決於「想要」,而不是「需要」,

這樣一條條分述下來,好像太……理性,

太不講究意亂情迷了,

我應該直接亮出一張美圖,

配上一句熱血沸騰的短標,

比如說:「就等你了!」、「來參加吧!」、「Join Us!

號召大家,

奈何我就是那婆媽的萬里啊!(深歎)

記得有一次,朋友聽我這樣一通嘰呱下來,

忍不住仰天長嘆:

「要賺妳的錢好難!妳的錢好像打了二十四個結!」

我心想:嗯嗯,沒錯唷,

我花錢之前一定會先想清楚優劣好壞,

甚至寫千字文自我撰述(我自己也知道離譜 ^^||

所以啦,

這次我也把考量的點記下來,給大家看看,

隨大家的意,酌情作參考,

並請大家包容囉。

 

好了,

想擁有《驕犬總裁停戰》封面隨身杯的朋友,

只要將任一萬里作品集拍照上傳到這裡(按它),

並回答萬里的小問題,

就有抽獎資格哦!

而二月初參加出版社預購,買到簽名書的朋友,

記得檢查書後方的折口頁,

有沒有「2015 Happy New Year」的字樣,

如果有的話,你就擁有這個隨身杯哦!

 

以上的以上,報告完畢。

最後,再回味一次氣質滿點的照片~

來參加吧,大家!

隨行杯006.JPG   

 

  《驕犬總裁停戰》  

 

  禾馬書籍頁網址按我

 

  禾馬搶先試閱網址按我

 

  博客來購書網址(請先登入):按我

 

  金石堂購書網址(請先登入):按我

 

  胖嘟嘟推薦圖萬里晴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